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在校大学生如何缴纳医保?居民医保还是大学生医保比较好?

孩子马上要到异地上大学了,那关于孩子的医保要如何处理呢?医疗保险至关重要所以医保缴纳也比较严苛,很多家长对于各种情况都想要详细了解,这里建议家长可以让孩子参加大学生医保,由学校统一缴纳,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

在校大学生医保办理所需材料

带着孩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医保卡和户口本到本地医保局办理医保迁出手续。

在校大学生医保新政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08]119号)明确规定,“对参保大学生实行属地管理,大学生按照当地规定缴费并享受相应待遇,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目前,大部分高校学生在大一入学时就一次性缴纳了在校期间的医疗保险费,具体缴费情况,您可以到高校所在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查询。

医疗保险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因此不管是在哪种环境下,我们都有可能面对缴纳医保的情况,有时候很多政策医保是重叠的,因此在不同情况下缴纳医保就好,不必重复缴纳。

当然作为父母,也可以为孩子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避开政策医保享受的待遇,然后购买其他商业医保,给生活方方面面保障。

比如特种疾病保险,该险种以被保险人患特定疾病为保险事故。当被保险人被确诊为患某种特定疾病时,保险人按约定的金额给付保险金,以满足被保险人的经济需要。一份特种疾病保险的保单可以仅承保某一种特定疾病,也可以承保若干种特定疾病。可以单独投保,也可以作为人寿保险的附加险投保,一般采用定额给付方式,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保险金,保险责任即终止。

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选择特种疾病保险险种,让生活更省心,让以后没负担。

上一篇:外地务工缴纳了职工医保需要缴纳城镇居民医保吗
下一篇:失业保险的作用是什么?被公司辞退可以领取失业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