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外地务工缴纳了职工医保需要缴纳城镇居民医保吗

关于社会医保保险,我国有多种形式,比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保保险、大学生医疗保险等形式,很多人都同时具备几种身份,那么这几种保险是都要购买吗?

根据《关于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的通知》(庐合办3号)规定,合作医疗是以户为单位参加,对已经参加了各种类型社会医疗保险(非商业保险)的外出务工人员,在其出具有效参保证明后,可以不随其全户参加合作医疗。如果你已参加的是社会医疗保险(非商业保险),可将医保卡或相关证明材料交村委会(社区),不需要再参加我县合作医疗。

交了职工社保就不需要缴纳新农合

如果你们交了职工社保就不需要缴纳新农合的参保费用了,如果在一个户口本上,可以提供你们参保的社保卡的复印件给你们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就可以了,只需要缴纳未参保人员的参合费用就可以了。

新农合医疗缴费

新农合医疗网参合与补偿信息查询系统为什么查不到我2015年的缴费信息与医疗补偿信息?我们的信息在什么地方能查到?是在省卫生厅吗?为什么互联网查不到?

为了保证参合群众信息安全和新农合系统运行安全,参合群众的信息在互联网上不予公开。如果参合群众需要查询新农合信息,可以联系萧县新农合办公室,信息室工作人员可以提供信息查询服务。

当然也有很多人反应医疗保险报销不及时怎么办?

不管是社会医疗保险还是商业医疗保险,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工作人员要进行审核,所以报销时间有一定的长度,但是并非是不作为的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社保局进行详细了解。

上一篇:医疗保险报销相关情况我们了解多少?商业医保推荐购买吗
下一篇:在校大学生如何缴纳医保?居民医保还是大学生医保比较好?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