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残疾人需要缴纳医保和新农合吗?残疾人缴纳这些有什么规定

残疾人也需要缴纳医保和新农合吗?很多人对于这种情况不是特别了解,残疾人生活本身就很困难,收入更是没有多少,那么残疾人需要每个月或者每年缴纳医保或者新农合吗?

残疾人医保和新农合缴纳新规定

国家发文明确指出农村的重度残疾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员的新农合费用由政府代缴,不过由于地方政策存在差异,有些地区除了上述3类人外,还有一些抚恤对象也是免交的,所以,新农合缴费时,农民要搞清楚。

医疗保险参保制度目前在省外,有参加外省的社保,近日父母在家参保省内医保,相关部门强制要求我也要一起参保,否则父母没有办法参保,请问有这方面的明确规定吗?如何解释呢?不是说是自愿参保吗处理结果:你好,根据现行新农合政策规定,农业户口居民以户为单位,全员参合,一年一缴费,不可以选择性参合,如你在外地已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可提供缴费收据或单位出具缴费证明到乡镇合管办,你可以不参加新农合,也不会影响你家人参合及报销。新农合缴费去年一家四口交了参保费用,结果只有我一人能查到名额,老婆和两个孩子都没有名额,请问去年的费用能不能要回?谢谢处理结果:新农合缴费是以村、居委会为单位收取上缴县财政专户的,收费的同时应开取合作医疗财政专用票据,如果票据还留存的话,可以到乡镇合管办申请系统漏登记人员的名单,如果村干部收费未开合作医疗专用票据的话,可以找户籍所在地村干部协商解决缴款的费用。

每个人在缴纳医保或者新农合费用的时候,都应该到当地社保局了解清楚情况,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缴纳。

上一篇:在使用过程中个人社保账号被封号了怎么办?
下一篇:社保卡如果丢失后怎么办?补办社保卡需要哪些证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