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新社保需要本人领取吗?小朋友社保卡如何代领?

新社保需要自己去领取吗?小孩子的社保卡领取需要其他额外条件吗?给两岁的孩子办理社保卡,不知道跟成人领取的条件是否一样?

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到社保卡信息,需要携带孩子户口本和监护人身份证到所属银行领取。

新社保卡去哪领取

我的新社保卡信息采集已经过去两年了,我想拨打12333咨询一下新社保卡领取的相关事情,但是人工服务一直提醒坐席忙,根据我在洛阳人社公众号里查到的信息差不到在哪个支行好像还得预约。

回复:银行发放的一卡通需至指定网点预约领卡,您可携带身份证至上述任网点现场预约领卡。

社保卡领取问题的疑问

刚才打通12333人工服务,说是我的社保卡在洛阳银行总行,需要到支行网点现场预约,然后等通知领取,为啥非得让跑两次直接去总行领取不行吗,另外可不可以代领,周末可不可以领取

回复:银行需到指定网点预约领卡,周末不办理一卡通业务。

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领取社保卡都需要个人的相关身份证明,孩子不能自主领取,仍然需要家长携带与孩子有关系的证明前往社保局领取。现在很多家长也树立了给孩子买医保的意识,这是非常的好的现象。孩子身体素质还不能强壮,因此很容易生病,一生病儿童住院费用也很昂贵。所以为孩子买一份医保,是给孩子和家庭的保障。

当然,推荐大家到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更多少儿保险知识,毕竟儿童需要的不只是医疗保险。家长还可以给孩子购买意外伤害险,保障成长途中的意外伤害带来的损失,还有教育险,有条件的家长给孩子购买教育险也算是一种投资。

上一篇:大病医疗保险门诊报销相关问题了解?商业医保推荐?
下一篇:如何用微信和支付宝平台查看个人社保缴费情况?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