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中间断缴影响退休吗?商业保险是否推荐购买

根据社保规定,社保连续缴满十五年退休后就可以享受养老金的领取,并且在退休后还能够享受更多的医保政策,那么如果社保中间断缴后是否有影响?

社保中间断缴是否影响下岗退休?

我是中信重机一名下岗女工,1986年进厂,1998年下岗,自己缴养老金缴到2007年,应为生活困难,中间就断档了,2014年新单位又开始给我缴社保,我想咨询咨询我50岁能不能办退休。

回复: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交满15年才能享受养老金。一般15年是累计计算的,中断了可以续上。

如何证明退休人脸认证成功了?

我已年逾八旬,前天按照《洛阳网》上登的认证操作办法在手机上进行了认证,提示成功。但是心里总不踏实,怕没有成功。请问:是否有办法能在哪里查到认证成功与否?(比如银行操作后给个小纸条。当然认证操作不能给纸条,但,总觉得要有一个办法证明操作成功)。麻烦了,对不起!祝福您夏季安好!

回复:如果您在认证过程中,系统提示您认证成功,就说明您已经认证成功,请不必担心。

社保的缴纳有一定的规定,如果在缴纳社保过程中存在任何疑问,都可以致电社保局详细了解。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为了给生活一定的保障,不只是需要缴纳社保,同时也应该给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不论是哪种险种,财产险也好,医疗保险也罢,都值得购买。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商业医保,希望在以后生病住院后有一定的保障。

上一篇:新办医保卡多久可以办下来?商业医保险种推荐?
下一篇:2021年公积金缴存基数和五种保险政策了解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