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正确看待保险?什么样的人需要保险?

很多人说保险是骗人的,但是也有一些朋友们说保险是好产品,值得去买。那么保险究竟如何?人们应该对保险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只有正确认识和理解保险,才能知道它的利弊。保险是什么?“保险”的本意是指具有稳妥可靠性的保障,后来延伸成为一种保障机制,成为人生财务安全规划的主要工具之一,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

简单地说保险就是防范未来可控的风险,将可能发生的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从而达到转移风险、保障生命的目的。另外,保险在风险管理中是最为传统有效的财务转移机制,人们通过保险将自行承担的风险进行转移,以小额固定的保费支出来换取对未来不确定的、巨大风险损失的经济保障,使风险的损害后果得以减轻或消化。

在所有的理财工具中,保险的防御性最强。也正因如此,保险成为财务安全规划的主要工具之一。

如何正确看待保险呢?从经济角度上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从法律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从社会角度上看,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从风险管理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什么样的人需要保险?其实保险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是我们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年龄、职业、家庭结构、经济收入等实际情况)配备相应的保险,这样既能承担保费支出,又能适当转移相关风险,所以保险产品的选择很重要。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保险知识
上一篇:社会保险知识之保险中断后的处理方法
下一篇:社保三险和社保五险的区别,社会保险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