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重疾险的重要性。按照保障期限,重疾险可以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短期重疾险主要是指一年期的重疾险,一般作为短期过渡或加保使用,长期重疾险则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即定期保障一定的期限,如30年,或保障到60岁,终身重疾险则为用户提供终身保障。所以,哪一个比较好呢?长期重疾险又选择哪种呢?选择定期的还是终生的?

一、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的区别

1、保障期限区别

定期重疾险一般属于消费型保险,保障期限为10年、20年或者至50岁、60岁,能在规定的保险期间内为被保险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呵护,保险到期后被保险人没有出险,保险合同到期,保险公司不退还保费。

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投保后可解决后顾之忧,能为被保险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呵护。

2、保费区别

重疾险保费影响因素有保障期限,一般定期重疾险比终身重疾险价格便宜,在短期内性价比比较高;终身重疾险具有保障时间长,保费较高的特点。

保险产品的保费和风险总是成正比,终身型重疾险要比定期重疾险保费贵不少,如经济预算充足,建议投保终身重疾险。

二、长期重大疾病险选定期还是终身

1、如果你预算充足,想一张保单保终身,那就买终身型重疾险,或者直接买带身故责任的终身型重疾险,既有重疾保障,又有身故责任,不过这类产品一般价格较高,所以适合预算充足的人群投保。

2、特别是刚刚参加工作,经济不太宽裕的年轻人,那首先应该考虑定期重疾险,它比同等保额的终身型重疾险价格要低很多,相比保障终身做一个过渡,等经济稍微有点实力再追加终身重疾。

3、根据保费预算、保额需求等,用户可以将定期重疾险和终身型重疾险进行搭配,将定期的保障期间设定为自己各方面压力最大的期间,比如30岁-60岁之间,毕竟这段时间是自己收入较多的年份,重疾险购买的保额要考虑自己未来5年的收入。

但对于儿童购买重疾险一般建议选择定期重疾险,等孩子长大成人,可再更换或补充其他保障。理由如下:

1、保险产品更新迭代快

保险业发展迅速,重疾险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保障范围越来越广,保额越来越高,保费却越来越低,这种情况下定期重疾险的优势更加明显,方便及时调整保险配置,增加所需的保险产品。毕竟如果因为购买终身型重疾占用了过多的预算,再遇到好的重疾险产品,可能无力承担。

2、通货膨胀影响大

如今的50万保额看起来很多,不过几十年之后,从这个角度看,定期重疾险更符合大多数家庭的实际情况。在子女成年、成家前尽到父母的责任,之后的保险由子女来自由选择。

上述是对长期重大疾病险哪一种好的介绍,长期重疾险与短期重疾险在保障期限和保费上有明显的区别,其中长期重疾险适合经济预算充足的人群投保,购买后可以解决后顾之忧;而定期重疾险适合经济能力较差的年轻人,建议覆盖高风险时期,提供全方位的保健。

上一篇:重疾险包括哪些疾病?多次赔付重疾险怎么分组?
下一篇:老年人购买保险时会遇到哪些问题应该怎么做才能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