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进入大学学习后,对于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孩子,父母是否要给孩子配置重疾险,保额多少,买什么类型等问题都是现在新生家长们关注的内容。毕竟学校为学生统一购买的保险大多数仅有“商业住院医疗险”,保障功能比较有限,家长们表示不是很放心。

大学生需要额外买重疾保险吗?

保险专家认为,在当今社会为大学生购置保险十分必要,重疾意外都是必备险种。社会复杂性导致的不确定性,加上自然环境的影响,都让不在孩子身边的家长很担心。重疾险必不可少。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一定的分红理财保险,作为学生将来就业创业的资金。

保险期限和保额多少合适?

保险专家建议,大学生投保重大疾病险,保额,保障时间方面可以宽松一些。对于保险来说,保额大则保险金额高,经济压力大。而且当学生毕业进入社会,还会面临着重新规划保险,所以在这个时期,选择20万以内的保额更合适。至于保险期限,基于以上原因,建议选择缴费5年期左右的保险,更短期间也可以,到期续保即可。这样既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意外和重疾有所保障,还给自身未来的选择留有余地。

选择返还型还是消费型?

重疾险的类型,建议大学生朋友选择消费型重疾险——保费低,保额高,高性价比非常适合年轻人的第一张保单。如果资金十分充裕,选择返还保费的重疾险,作为学生将来就业创业的资金也不错。

以上就是对于大学生投保重大疾病险比较常见的问题,为了您投保顺利,小编给您3个小贴士:

1.有问题找官网客服:买保险就要了解的清清楚楚,

2.个人情况如实填写:有关于个人健康和家族病史等问题要如实填写,否则后面申请给付保险金很可能遇到问题。

3.确定被保险人有亲笔签名,这一点也会和后面给付保险金挂钩的。

上一篇:企业买了意外险,可以不用再给员工交工伤险了吗?
下一篇:50岁买医疗险的投保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