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定期寿险指的是在一定时间内提供保障的寿险,它与“终身寿险”是同一类险路,只是概念的不一样。定期寿险可以选择10年、15年、20年,也可用约定保障到50岁、60岁这种形式来投保。

定期寿险的3大特点

1.定期寿险普遍保费较低

由于承保时间固定,对于保险公司来讲风险较为可控,定期寿险能以较为低廉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较多保障。

2.可延长保险期限:一般定期寿险都有更新或展期的选择权,即在保险期满时可以延长保险期限。但由于年龄的提高,每次展期时费用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3.可变换保险类型: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购买了定期寿险之后,随着年龄增长和经济情况的好转,可以把表单变换为终身寿险。

选择定期寿险要注意什么?

定期寿险有几种分类方式,较为常见分类方式是“消费型定期寿险”和“返还型定期寿险”,对于不同的消费者它们各有利弊。

1.消费型定期寿险

购买消费型定期寿险,保险人平稳度过保期,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如果被保险期间,保险人出现身故等情况,保险公司需向受益人给付保险金。

消费型定期寿险的优点

(1)税费减免:保险人给付保险金部分的费用,可以免缴所得税或遗产税。

(2)保障额度高:能用较低的费用获得较高的保额。例如今年比较热销的寿险产品【百年定惠保定期寿险】,约定保额50万,25岁女性缴费30年,每年仅需要缴纳350元,总额仅需要10500元。

2.返还型定期寿险

购买返还型定期寿险之后,保险人在合同期内便开始获得返还,直到合同约定的时间结束或者被保人死亡为止,也就是说,投保人在保期内无论是生存还是身故,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合同给予赔偿。

返还型定期寿险有哪些好处?

(1)“旱涝保收”:返还型定期寿险最重要的好处在于,在保险人生存情况下即开始定时获取保险金,不仅能像消费型一样的在死亡时获得一笔保险金。

(2)经济负担重:相对于消费型定期寿险,返还型寿险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上一篇:要购买到适合的重大疾病险产品,需要考虑哪几个维度呢?
下一篇:这次的医疗改革主要是针对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