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其实终身寿险就是一种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参保人在任何年龄如果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都会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如果消费者活到100岁,保险人则向其本人给付这笔保险金。同定期寿险相比,终身寿险在被保险人100岁之前任何时期死亡,保险人都会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终身寿险可以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可以部分退保领取部分现金价值,解决一些养老问题。这个就是为什么会称为终身寿险的最佳解答。

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的区别就是定期人寿保险只提供一个确定时期的保障,如果被保险人在规定时期内发生意外身故时,保险公司向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期满时仍然生存,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也不退还保险金。

而终身人寿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即保险公司要对被保险人负责,直至被保险人去世时终止。终身人寿保险以人的最终寿命为保险事故,在事故发生时,由保险人给付一定保险金额的保险。

简单说,终身人寿保险的保单通常集合了保险和储蓄投资于一身,而定期人寿保险保单仅仅是一份保险单而已。那么终身寿险万能型又是什么意思呢?

终身寿险万能型是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产品。终身寿险万能型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保护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建立的投资帐户内资金的投资活动,将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独立运作的投保人投资帐户资金的业绩联系起来。

万能产品是一种非常灵活的产品。养老金的领取不象传统养老险事先约定好领取年龄、领取金额。

这一类型的产品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费用后,剩余保费进入个人投资账户,投资账户有保证的最低收益率,目前一般在2.0%—2.5%之间。投资账户除了约定的最低收益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优势:万能险的特点是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收益,可有效抵制通胀;存取灵活。

劣势:不适合年龄段比较大的人,因为保费要先扣除保障费用、前期管理费再进入投资账户。如果年龄比较大,保障费用非常高,实际进入投资账户的钱就很少;其次万能险要终身扣保障费用,所以到了60岁退休后,家庭责任减轻时应该适当调低寿险保障额度,以获得更多的养老金。

而终身寿险分红型其实就是加了一个“分红”功能,意思是这份终身寿险是具有分红的功能,就是你所缴纳的保险费用,一部分作为保险成本,而另外一部分作为投资部分,而投资的这部分费用,就会由保险公司统一监管,被保险人是可以参与分红的。所以说,等到被保险人死亡之后,所获得赔偿往往比保险额要高。

上一篇:那么高端医疗险一年多少钱?价格贵不贵?
下一篇:什么是意外险?意外保险有哪些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