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风险在人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并且发生时会打的人措手不及。意外发生时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最为值得关注的问题,这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安危还有每个人身后的的家庭,随着年龄的增大更是如此。因为现在有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一定的缓解。那么意外伤害保险一年多少钱呢?

意外保险主要是保险公司针对不同的被保人开发的相应产品,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儿童意外伤害保险、交通意外伤害保险等等。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因意外导致的死亡、残疾和住院治疗费用等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人身意外保险费用不高,一般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保额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也有差别。

一、影响意外险因素

1、职业风险:

每个人的工作性质不同,职业风险也有差别。不是所有的职业都在被保范围内,一般高风险的职业会被保险公司拒保。其他职业会根据职业风险分为1-6类,根据不同的类别来制定保费,风险越高保费越高,保额也会有所降低,这也是保险公司的风险控制手段。以安达欣越人生综合意外险(成人标准版)为例:针对1-4类人群一年保费只需100元起。

2、保障范围:

根据意外发生的原因不同,意外保险又被分为航空意外保险、交通意外保险、旅游保险、综合意外保险等。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不同类型的保险保障范围不同从而保费也有差异,保障范围越大保费也会相对较高。

3、保障期限:

意外险分为一年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一年期意外险的保费比长期意外险的保费要低很多。

4、投保年龄:

儿童和老人这两个年龄阶段是意外发生的高危人群,所以保费相对青少年、中年人要高一些。随着年龄的增长保费也会随之增长。以易安保险的退休乐-老人综合意外险为例:61-70周岁一年只需100元起,71-80周岁一年需要150起,81-90周岁一年需要400起。

5、保险类型:

目前市场上的人身意外保险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的,返还型人身意外保险在保险满期之后还会返还应交的保费,所以他的保费会比消费型的高。消费型保险虽然保费相比较低,但是保期结束没有发生意外是不会返还保费的。

二、选择适合的保费

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味追求高保费高保额的保险,让家庭背负太多的经济压力。也要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相应的产品,如果条件好选择一些保障范围广,保额高的产品更为稳妥。

上一篇:理赔的时候需要有哪些注意的?
下一篇:重疾险轻疾的赔付次数和赔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