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参加社保的人群越来越多,有部分人觉得自己已经买了社保就不用再买其他保险了。但要知道的是,虽然有社保,但是社保的报销比例其实并不高,像自费药,营养费,护工费,后期治疗费这些都是报销不了多少的。担心生病住院,最好再购买住院医疗险。

为什么有了医保还需要住院医疗险?

因此,“病不起”是人们的普遍感受,一旦遭遇生病住院,即使在有社保的情况下,由于住院费用和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相对比较高,少则几百多则几十万的费用让很多家庭也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商业医疗保险的补充也是每个家庭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一份保障,如:住院医疗险。

从门诊和住院费用的支出特点来讲,一般门诊费用介于0-500元之间,而住院费用的上下区间值则相差甚大,低的话数百元即可,高的话可能要到几十万。

对于有社保的人来讲,社保报销比例一般介于30%-90%之间,并不能完全承担,且随着治疗费金额的提高,个人自付金额也会较高;同时对于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而言,80%以上的进口特效药并不在社保医疗报销范围,大部分需要自付。

因此,配置一款保额适中的住院医疗险,覆盖未来可能导致的高额住院医疗费支出,是很有必要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购住院医疗险时,并不是保额越高越好,如果有社保,且当地的住院社保报销比例不低于70%,则保额建议1-2万即可,如果没有社保或者当地的社保报销比例较低,则建议保额至少5万起,同时如果选择包含自费药的保险产品,则也可以提高一定的保障功能。

想要保障我们的整体生活质量,任何时候都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起伏与风雨,仅有社保是不够的,必须再加上商业保险,才能保证生活的完美、富足!我们的目标:即使病了,也不花或少花自己的钱,懂得转嫁风险的人才是明智的!

上一篇:为什么需要住院医疗险?有什么用?
下一篇:为什么医疗保险以住院费用补偿为最重要的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