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由于很多人担心大病来临时,没有足够的钱来“救命”。所以很多人在经济较好的时候就会购买一份重疾险,但是买完重疾险,很多人又会被百万医疗险吸引,那买了重疾险,还有没有必要再买百万医疗险吗?

一、买了重疾险还需要买百万医疗险吗?

答案其实很简单。有医保,还要买医疗险,因为用医保看病,没法全报销:有社保,大病还要花多少钱?有重疾险,还要买医疗险,因为医疗险是报销制,赔的钱不超过看病花的钱。但得了大病,没法工作,收入没了,你和家人的衣食住行(以及可能的房贷车贷)怎么办?

后续的护理照顾,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又怎么办?有重疾险,只要满足了理赔条件,一赔就赔几十万,怎么花,你的自由,就可以弥补这部分损失。所以,医保、医疗险、重疾险互不冲突,反而可以互为补充。

而挑选一款医疗险,尤其是百万医疗险,有三个标准。

二、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标准

1)、保障得全住院、门诊手术、特殊门诊、住院前后门急诊最好都能报销;住院垫付、就医绿通这种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服务也要有。

2)、续保条件要好至少要能做到:不会因为身体变差了,或是理赔过,而拒绝你继续投保。如果是小额医疗,通常续保要审核。

3)、产品稳定性要强选公司大,或产品上市时间早、用户规模大的。才不会轻易停售。注意,以上是针对百万医疗险。如果是小额医疗险,因为使用频率高,门诊看个病,就能报销,稳定性跟百万医疗比就差很多,能保上就不错,别强求能一直买下去。

所以,有了重疾险,有没有必要再买百万医疗险呢?主要还是看保障需求和投保预算。

上一篇:医疗险存在的哪几个最常见误区?
下一篇:百万医疗险为什么会这么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