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该不该买保险呢?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我们当然知道保险能够帮助我度过一定的难关,保险是一种风险转移,尤其是购买了健康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这种类别的险种后,一旦生病住院或者遇到意外,就可以想保险公司索要赔偿。虽然我们总说人生有很多意外,但是不是人人都有意外,也有人一生都普普通通平平安安,那么这样的人购买保险有用吗?

一、人们会遇到哪些风险

在生活中,人们必须面对的风险有很多,其中生、老、病、死、残最为常见。风险从低到高,分为以下两类:

1、住院、意外

人吃五谷,都会生病,一旦生病住院,就会产生住院费用。

意外无处不在,交通意外、旅游意外、航空意外以及人身意外潜伏在各个角落,随时可能给您致命一击,而对面意外风险人们只能增加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却不能阻止其发生。

2、重疾、身故

不管是人们突发重大疾病无法工作,还是因意外或疾病身故,都会给家庭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这类风险对人们来说毁灭性的打击。

二、解决风险有哪些方法

解决风险主要有回避风险、预防风险、转移风险三种方法:

1、回避风险是指主动避开损失发生的可能性,它适用于损失发生概率高且损失程度大的风险,比如考虑到游泳时会有溺水的危险就不去游泳。但不是所有的风险都可以回避,如人身意外,无论如何小心翼翼,这类风险总是无法彻底消除。

2、预防风险是指采取预防措施,以减少损失发生的可能性,例如为了预防重疾的发生,经常锻炼身体、饮食健康等。

3、转移风险是指通过签订保险合同,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个人在面临风险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险费,将风险转移。一旦预期风险发生并且造成了损失,保险公司会在合同规定的责任范围内进行经济赔偿。

三、保险能解决哪些事情

保险的种类很多,不同的种类给予人们的保障不同。面对住院、意外,人们可以通过医疗险报销患病期间住院费用,也可以通过意外门诊医疗险报销因意外导致的门诊及住院费用;面对重疾、身故,人们可以通过重疾险报销因重大疾病导致收入中断的后期护理和治疗费用,也可以通过定期寿险规避被保人身故或全残带来的收入中断风险。

对于意外,意外险能够帮助人们规避因意外产生的经济损失,如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以及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险公司会通过伤害的不同程度进行经济赔偿。

对于生病,医疗险能够作为社保的补偿,给予被保人全面的医疗呵护,在合同约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均可报销。

对于重疾,重疾险能够帮助被保人规避重疾带来经济损失,一旦患者确诊患上合同规定的疾病,保险公司会按照规定给付保险金。这笔保险金,被保人可随意使用,既能用于重疾治疗、后期康复,也可用于家庭的正常开销。

对于身故,寿险可以提供被保险人身故/全残等方面的保障,如不幸发生可以留一笔丰厚保险金给家人,帮助家人走出悲痛,迎接新的生活。

该不该买保险,好像是一场赌博,确实有人买了保险却没有相应事故发生,那么保费就浪费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保险中受到了利益。因此,购买保险是个人意愿,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是否要投保,要投保什么险种。如果还有更多的保险疑惑,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寿险和重大疾病险的区别在哪?两种保险都需要购买吗?
下一篇:什么是重大疾病险?重疾险理赔流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