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险的种类有哪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也越来越关注,同时对于医疗保险更是倍感兴趣,很多朋友都开始考虑为自己购买保险来保障将来生活。尤其是大病险这类保险,大病险能够保障很多疾病问题,一旦出现某种疾病通过治疗医疗费用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那么大病险的种类有哪些?

大病险作为一种比较受欢迎的保险,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分类,用户投保之前可以先对大病险做一个基础的了解,简单看下大病险的种类和特点,以便更好地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除了关注大病险的种类之外,对常见的投保原则,建议用户也提前了解下,有益无害。

一、大病险的种类有哪些

大病险是用来转嫁重大疾病的风险的一类保险,投保后若被保险人确诊保障范围内的疾病便可以获得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相应保额的保险金,被保人可以利用保险金解决医疗费用、弥补收入中断损失等。

1、按照产品性质分为消费型和满期不出险赔付保险金重疾险。

消费型重疾险若保障期限内未出险,保障到期后也不会给予赔付,保费价格较低;满期不出险赔付保险金类重疾险保障期限内未出险,保障到期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约定的赔付,保险价格较高。

2、按照保障期限分为定期和终身型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保障期限为固定年限,通常保障20年、30年或者保障至被保人60岁、70岁等,到期即不再享受保障。终身重疾险保障期限为终身,被保人活多久,保障多久。

3、按照赔付次数分为单次和多次赔付重疾险。

单次赔付重疾险重疾赔付一次后,保险合同终止,保费价格较低;多次赔付重疾险重疾赔付一次后,保障合同继续有效,后期被保人再次罹患合同约定的其他疾病也有机会赔付,一般情况下多次赔付重疾险重疾至少赔付2次,保费价格较高。

二、大病险投保原则要注意

投保大病险不能马虎,建议用户遵循一定的投保原则,这样的话对自己购买到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有利,主要需要注意的原则如下:

1、投保要趁早

投保健康险往往建议用户越早投保越好,大病险也不例外,之所以建议投保要趁早,主要因为:年龄越小交费越少,年轻时保费更加便宜,选择同一款保险产品,50岁的人投保所需保费要比20岁人投保高得多;不仅如此,年轻人投保身体健康,被标体承保的可能性大,年龄越大罹患重疾概率大,保险公司承担风险大,自然在保费价格上要贵些。

2、建议多险种搭配投保

重疾险主要转嫁大病风险,将大病带来的经济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纯消费型重疾险无寿险保障责任,一旦用户遭遇意外或疾病导致身故,保险公司可能不予赔偿。众所周知,成年人肩负的责任比较大,是家庭经济支柱,若是成年人遭遇不幸,整个家庭的运转可能难以维系,故而建议可以多险种搭配投保,不妨在配置重疾险的同时配置一份寿险,或选择重疾险+寿险主附险的形式投保。

3、多次赔付优先选不分组产品

多次赔付重疾险的保障力度更强,多次赔付重疾险又有分组和不分组区别,以100种重疾为例,不分组赔付是指第一次得了A病种,第二次再得除A病种以外的99种病种都可以理赔;分组赔付是指先将100种病分成N组,如果得了A病种,A所在组的其他病种都不理赔了,只能理赔其他组里的病种。可以看出,分组赔付实际上降低了疾病的赔付概率。

故而用户投保时建议选择不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产品或分组合理的重疾险产品投保。

大病险有着不同的种类和分别,不同的大病险产品有不同的保障和具体的责任范围,大家在购买大病险的时候,更应该了解大病险的责任条款,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购买大病保险,以此避免浪费保费。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购买重大疾病险有必要吗?怎么购买重疾险合适?
下一篇:大病险怎么买比价划算?大病险购买时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