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意外险购买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

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意外险购买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曾经我们忌惮保险,好像是因为保险费用的昂贵,每年都需要缴纳很多的保险费用,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保险公司迎合了大众的需求,推出了不同的保险产品,比如意外险的产品种类,也是丰富多彩,很多时候出行在外乘坐交通工具买的几块钱或者十几块的保险,都属于意外险。意外风险无处不在,配置意外险规避风险很有必要。意外险的意义和功用浅谈可从保障细节、保费方面详细了解。

意外险的意义和功用浅谈

1、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保险可保障外来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突发的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伤残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合同约定的保险金。意外险根据保障期限可分为较短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

2、意外险保障内容

不同意外险产品保障内容稍有不同,大致上包含的有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等。

意外身故是指因意外导致被保人身故,保险公司给付合同约定的身故保险金,这项保障属于给付性质。而意外伤残则是因意外导致被保人伤残,保险公司根据伤残等级按比例给付伤残保险金。伤残等级分为1-10级,其中1级最为严重,赔付比例也最高。意外医疗是指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这项保障属于报销型,需要自己先行垫付,而后根据发票和病历报销,赔付的金额不会超过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对于住院津贴则是意外住院期间,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约定,每天给付住院津贴,可用以弥补住院期间的误工损失,属于锦上添花的保障。

3、意外保险的意义和功用是什么

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无法预料。意外往往会让人猝不及防,所以为了规避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配置意外险很有必要。意外险保费低,可以用较少的保费撬动较高的保额保障,性价比较高。而且投保门槛低,一般不会问及健康方面的状况,只要能正常生活和自理的人群基本上都可以投保,比较适合全家一起投保。

尤其是生活在一线城市的青年白领,背负着几百万的房贷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他们一旦发生意外,会给整个家庭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而如果有了意外保险,保险公司可以赔付一定的保险金,帮助家庭维持基本的生活,渡过人生低谷。所以意外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当意外来临之时,可以为家庭撑起一把保护伞。

以上就是关于意外险是否需要购买的相关解答,意外险能够通过少量的保费来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挺重要的。不过现在购买意外险仍旧需要一些考量,现在意外保险产品种类很多,我们到底应该投保长期意外险还是短期意外险呢?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详情。

本文标签: 意外险购买 商业保险
上一篇:买重疾险交多少年合适?不同重疾险产品有啥特点?
下一篇:生病的人可以买保险吗?生病的人投保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