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万能型年金险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万能型年金险?

万能型年金险是什么?如何选择万能型年金险?我们知道保险市场上有很多保险产品,如果经济条件充足的话,在购买保险上,可以不用犹豫,但是一般人都会希望能够选择出很好的保险产品,因此在保险购买上,我们更应该注意了。

在家庭保险配置中,大家对于年金险的争议最大,因为大多数人会觉得比如像重疾、寿险、意外、医疗这些都具有风险转嫁功能,什么意思呢,就是当风险来临时,可以保障自己或者家人能够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平,而年金更多偏向于收益,像基金和股票,但收益又拼不过它们,体现不出来能发挥啥保障作用,甚至有不少人觉得年金就是保险公司用来捞钱的,一点用没有。

其实这么想是错误的,年金保险同样有风险转嫁

活多久领多久就是一个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进行养老保险的配置,防范我们人活着钱没了的风险;

安全性,保险公司不会跑路,保险合同还受法律保护,所以比任何理财产品都要好。

目前市面上的年金产品越来越多样化,同一家公司可能会设计出好几种不同类型的产品,而且为了刺激消费,只让消费者看到动人的数字和充满诱惑性的案例,但这样其实我们根不摸不清产品的本来面目,其实不同的产品在收益上差异不是很大。

年金险总共有四种形态

1、传统年金险(固定给付)2、分红型年金险3、万能型年金险4、投资连结保险

今天我们先来讲下万能型年金险

万能险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剩下的保费将进入到个人投资账户里,而且是有保底收益的,一般不会超过3%,不过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但在资金转入或转出时,需要交手续费。

简单来说:万能险每个月都可以看到收益,收益是透明的,收益就是每个月的一个利息,然后扣掉每年的一个保障成本。

总的来说,选择年金险的初衷还是在于一个防范长寿风险,锁定长期收益,所以资金的安全性还有收益性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这方面,可以固定给付的年金险最好,预定收益也是最高的。

最后提醒的是,选产品的时候千万别被不确定的浮动的利益蒙蔽双眼,不确定时间和收益率,数字再好看也只是昙花一现,最后可能只是空欢喜,所以一切以保单确定收益为主,不要轻易相信,远离营销的套路。

以上就是关于万能型年金险的相关介绍,不管是哪种保险产品,人们在选择投保的时候,就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来购买。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上一篇:五险一金包括什么,五险一金怎么交
下一篇:什么是意外健康保险?意外健康保险和健康险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