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的类型很多,没有说哪个险种好,只有按照自己的预算、收入情况、家庭责任、健康状况等,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优先配置自己目前最需要的险种就是最好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应该优先买哪种,那看看我下面这篇文章吧!

保险种类这么多,我应该买哪种好呢?

下面我就按年龄段来分告诉你买什么险种好!

1.如果是孩子,保险的配置顺序是: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

小孩子天性调皮,比如磕碰剐蹭、猫抓狗咬、烧伤烫伤等都是小孩高发意外;对儿童来讲,看个感冒发烧可能是常有的事情,因此也建议给孩子购买一款带有疾病门急诊责任的医疗险。而重疾保障范围更大,保额更高,可以起到兜底作用。

2.如果是青年、中年人,保险配置顺序应该是:社保>医疗>重疾>意外险>寿险

社保是国家给予的福利;医疗险可以补充社保不能报销的部分;重疾可以给其兜底作用;因为在生活工作过程中,意外是常有的;如果结婚生小孩了需要承担一定的家庭责任,那么也需要一份寿险。

3.如果是老年人,保险配置顺序应该是:社保>意外>防癌险

由于老人很多险种都是买不了的,那么社保是国家给予的保障就必须购买,其次老人年纪大了身体脆弱一旦意外,少不了要进医院,所以也需要购买保险;而老人防癌险,是重疾险当中的一类特殊产品。他特殊就特殊在,是专门针对癌症风险而设计的一类产品。老人在患癌症之后,保险公司要一次性赔付一大笔钱。

本文标签: 保险险种 购买保险
上一篇:个人养老保险该怎么缴纳?能够领多少?
下一篇:五险一金包括什么,五险一金怎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