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是生活当中的必备品,理性购买保险会让保险给我们的家庭在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碳,在一帆风顺的时候锦上添花。

如何选择保险呢?首先需要确定自己家庭的年收入。虽说保险是必备品,但也不能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乱买,有时候给自己造成经济不说,还没有发挥到保险的作用。一般来说,每年在保险中投入的费用是年收入的10%-20%。

买保险的种类也是分先后顺序的。年轻人最需要的就是一份意外保险,如果有能力,重疾养老加上更好。中年人首当其冲的是重大疾病和养老。老年人就是疾病医疗。

商业医疗险对于首次接触的朋友来说,的确有点复杂,但其实它的挑选方法很简单!主要关注一下几个条件就可以了。

续保:重点关注生病/理赔后还能不能续保

单年报销最高天数:365天都给报销的最好

健康告知:非标体(有过疾病或病史的人)能否购买

赔付比例:报销比例越高越好,最好100%报销

免赔额:通常百万医疗险免赔额1万

医保范围:要不限社保用药

杆杠率:也就是性价比

我们国家在大力支持每个公民尽量购买商业保险。商业保险也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从容,更加美好。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险种
上一篇:医疗险要不要买,怎么买,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保险产品那么多,买哪个最好?这些套路一定要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