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有必要买意外险吗?意外险可以在哪些方面起到保障作用?

需要购买意外保险吗?人生的意外风险无处不在,为了避免意外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必须配置意外保险。而意外险的投保条件比较宽松,保费较低,适合各年龄段人群购买。保险事故发生后,应明确约定保险责任,以便在事故发生后能够更快地进行理赔。下面详细说明意外保险的必要性和保障范围。

一、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1、意外险介绍

意外险是针对人们的意外伤害或意外身故进行保障的一类保险产品,属于人身险范畴。在保险合同的定义里,意外指的是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

意外险的种类较多,既可以对常见的交通事故、日常游泳溺水、烧伤烫伤、罕见的高空坠物等意外进行保障,还可以对人们旅途过程中的意外事故进行保障。

2、意外可能带来的危害

众所周知,意外的发生往往猝不及防,日常生活中,意外的发生可能带来下述几大危害:

其一,轻微受伤。这种意外伤害较小,但是也需要花费一定的医疗费用,对经济造成损失。

其二,意外残疾。这种意外伤害的后果就比较严重了,一般情况下保险领域将意外残疾分为1-10级,会造成医疗费用损失、护理费用以及营养费用等,成人还可能造成收入损失。

其三,意外身故。意外身故可能伴随医疗费用支出,如果是家庭支柱还会导致家庭收入锐减。

3、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投保意外险,可以将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不仅针对意外身故伤残保障,某些意外险还能对意外医疗进行保障,弥补社保医疗的不足。可以说意外险是一类用途较广的险种,作用和实用性均比较强,故而有必要买。

二、意外险保障范围有哪些

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总体来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意外误工损失。

1、意外身故或伤残

意外身故:一般情况下,被保人因为意外事故在180天内死亡,保险公司就会进行赔付。

意外伤残:被保人因为意外事故导致残疾,保险公司会按照残疾类别进行保险金赔付。

意外险的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通常情况下会共享保额,保险公司赔付多少按照投保者投保的保额来定。通常情况下意外身故的保额比较高,未成年人意外身故的保额会受到行业规定限制。

2、意外医疗

意外医疗:被保人因为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一般会给予赔付。举个例子,日常生活中遇到猫爪狗咬打狂犬疫苗、开水烫伤需要去医院处理等,这些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意外险往往能够赔付。

值得注意的意外医疗往往会有免赔额、赔付比例、报销限额、社保内用药等限制,不同产品规定不一样,用户投保时需要看清楚具体的保障内容。

3、意外住院津贴

意外住院津贴:指的是被保人因为意外导致住院治疗,保险公司会按照约定给付住院津贴,以便补偿被保人住院期间的营养费、误工费用等。

意外险的住院津贴往往会有天数限制,每天赔付多少钱也会明文规定,还可能存在免赔天数。

需要购买意外保险吗?事故发生时,往往是猝不及防,可能会导致意外伤残、身故,以及意外发生后的医疗费用损失等,意外险的存在正是帮助被保人将这些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减少意外造成的伤害和费用损失,所以还是值得购买的。

本文标签: 意外险 意外险购买
上一篇: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有哪些?都有什么相关规定?
下一篇:什么是意外险?意外险保障哪些风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