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对老人来说,线上买大病险和线下买的流程有什么区别?

大型疾病保险对老年人群体的限制较多,但好在目前投保渠道较多,不同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种类较多,用户可选择性较强。很多人想了解一下老年人购买大病保险的流程是怎样的,目前比较流行的在线保险与传统的线下保险有何不同,下面就对这两个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一、老人大病险购买流程

1、线下投保

线下投保是比较传统的保险产品投保形式,一般情况下保险代理人会事先对用户进行保险产品的介绍,让用户了解产品的基本信息。用户了解基础的保险产品信息之后,保险代理人会对用户投保进行指导,比如说如何填写健康告知、填写保单信息、上传证件照片等。

老人大病险线下投保的流程比较繁杂,通常情况下是需要用户与保险代理人见面投保。投保过程中也需要专人进行指引,对产品信息和投保细节进行介绍。但是我国的保险代理人专业度良莠不齐,可能存在部分保险代理人误导用户的情况。

2、线上投保

老人投保大病险还可以选择线上投保的方式,线上投保与线下投保不同,线上投保的大病险以互联网保险产品为主,用户可选择性强,产品投保便捷,可以全程线上操作。

举个例子,用户若是在线上选择了一款大病险,可以在线上直接投保,由线上保险咨询顾问进行指引。也可以自己选择一个平台,挑选具体的保险产品,自助完成投保操作。

二、线上线下投保有何不同

1、产品分析

其一,产品性质不同。线上的大病险多以消费型为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款重疾险投保;而线下的保险产品多以非消费型为主,用户投保时选择性受到一定限制。

其二,产品模式不同。线上重疾险大多可以单独购买,用户可以挑选到适合的纯消费型重疾险投保,也可以组合投保。而线下的保险产品多以主险+附加险的形式,且需要用户一起投保。这样下来,用户需要花费的保费更多。

其三,线上保险产品灵活性更强。互联网保险产品还可以选择保障期限,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保障二十年、三十年或保障到一定的岁数,但线下的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通常来说都是保障终身的。

2、理赔服务分析

购买大病险,理赔服务不可忽略,理赔服务也是用户关心的重点,线上买大病险和线下买大病险,理赔服务上存在异同点。

其一,理赔流程大同小异。无论是线上投保大病险或线下投保大病险,只要出险,理赔在保险公司看来是一样,都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出险报案、提交理赔资料、等待保险公司审核、赔付赔款。故而线下理赔和线上理赔,可靠性都差不多。

其二,线上理赔可能更便捷。目前不少线上保险平台会提供理赔协助服务,比如说慧择保险网,有专门的协助理赔专家,能够帮助在慧择保险网购买保险的用户提供协助理赔服务,协助用户与保险公司沟通,让用户能够尽快获得理赔。

购买保险产品时,既可以选择线下投保,也可以在线投保,两个投保过程中,老年人购买大病保险的流程有一定的区别,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投保方式。对于用户来说,假如想要更快的享受保险服务,在线投保更合适。

上一篇:对老年人而言,有购买大病险的必要吗?
下一篇:老年人可以购买重疾险吗?重疾险的购买有没有年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