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前些年,“90后佛系养生”登上一度登上热搜榜,去年,“90后提前养老”又再交引起网友热议。

作为普通的90后成员,小编不愿受那么多关注,只想佛系养老。和大多数人一样,小编的养老计划=没计划,无非就是攒攒钱、上上班。

不过小编明白,没有合理规划养老方案,很可能以后要喝西北风,所以也一直在摸索。

虽然月缴已经尽可能减小缴费压力了,但对于月光族来说,年金险真的有必要买么?

二、年轻人有必要买年金险么?

虽然到时候政策肯定会做出改变,但大家务必要有个心理准备:未来养老金可能只够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生活。

如果想过一个体面的晚年生活,要么年轻存个百万千万,要么提前做好保障规划。

其次,我们回顾下年金险:

年金险是指投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从约定时间开始,再从保险公司领取生存保险金的理财保险。

简单地说就是:年轻时定期存钱,退休后每年可以领取一笔养老金,安享晚年。

年轻时存得多,存得早,领得越多。配合社保养老,基本能够保证晚年的生活质量。

最后,聊聊年金险如何养老。

年金险作为优质的养老产品,主要靠的是安全、稳定增长、收益可观这3点优势:

1、年金险非常安全,它属于人寿保单,即使保险公司破产倒闭,保单也会有人负责,每一分钱都有保障。

2、年金险增长稳定,按年强制储蓄,逼着自己把奋斗期盈余的收入存为养老金,帮你管住剁手管住钱,对年轻人来说,太需要了。

3、年金险收益可观,虽然复利4.025%的神话已经落幕,但还有不少优质年金险可以做到3.5%的定价利率。

把平时富余的钱放进去,几十年都不用亲自打理,就能持续得到不输市面上绝大多数理财方式的收益。

这对理财能力不强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是很好的选择了。

四、最后

投保年金险会把资金锁定几十年,如果突然急用钱,退保取出会有一定的损失。

所以年金险适合健康保障足额配齐,且有一定的闲钱,想通过保险稳定增值的人群购买。

购买前务必做好财务规划,按需求按实力投保,保费不要成为生活负担。

上一篇: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有哪些不同?
下一篇:年金型保险如何购买,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