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为什么要买年金险?年金险的优点有哪些?

年金险其实就是现在赚的钱存起来,用于将来生活。只要被保人身体健康,保险公司到了约定期限,就会按合同规定的金额把钱按期付给被保人。这样可以预防年老,没有赚钱能力之后没有钱花,所以如果家庭条件预算充裕的话,拿出一笔钱买年金险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年金险开始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它真的很合适,下面我们就来列举它的一些优点:

1.操作性强:操作流程简单,被保人在投保以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就可以了,无需再做什么,像这种资金投资管理的操心事保险公司就全权负责了,我们只需要坐等收益就可以了。

2.强制储蓄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买了年金险,那绝对是个存钱的利器,因为每年要定时去缴费,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能杜绝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可以坚持长时间的储蓄概念,做到专款专用,而且如果这个时候再选择那种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养老险,那小生活可不要太美好哦,因为含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养老险的复利增值作用是具有抵御通货膨胀风险的。

3.回报明确:这个退休后能领到多少钱都是根据自己退休后想每个月从保险公司哪里领取多少养老金来算的,然后计算出个人购买的额度和缴费期限,就好比用公积金买房,你想每年还多少,想贷款几年,不同的是公积金贷款要根据实际年龄来看可贷款年限,年金险且不会算好后,到了合同约定时间后,即可每月领取钱。这个也算是年金保险区别于其它理财产品的一大特点,因为一般的理财产品,很难精确的估算出未来几十年的收益情况,所以无法给出确切的金额。

4.安全:年金保险会比基金、股票、靠谱多了,因为保险公司那可是有背景的,不是随随便便能倒闭的,银保监会会对保险公司进行全方面的考察,还会制定一系列措施防止保险公司倒闭的。

本文标签: 年金险 养老金
上一篇:年金保险到底怎么买才合算呢?
下一篇:保险投资的作用,保险投资是什么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