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家长还在不确定要不要给孩子买重疾险,或者不知道要如何买重疾险的时候。最好先给孩子把社保交了,这个社保,尤其是少儿医保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性价比高的保险。一般在孩子出生三个月后,就可以在我们父母双方任意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办理好城镇居民社保保险,这也就是我们常提的少儿社保,都是按年来参保缴费的,而且缴费日期是固定的,每年的9月1号到12月31号,过了这个期就没办法补缴了,一年也就100-200多块钱,没有补缴的政策,当然这个起付线和封顶线每个城市的政策不一样,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这个社保有一点什么好处尼,首先不会因为孩子有先天疾病拒保,其次保费也不会因为孩子的健康状态不良而增加,但是只给孩子买社保就足够了嘛,大家知道社保只能报销目录内用药,而且还有起付线和封顶线的限制,这个时候还是有必要给孩子购买商业保险,去分担社保不能报销的部分。

而且大人是孩子的保护伞,在给孩子配置重疾险的时候,父母也要在保障充足的情况下,再去考虑给孩子买,因为父母才是宝宝最大的保障。

重大疾病发生率在幼儿少儿阶段实际非常低(除了出生后28天或42天内,但商业重疾保险一般至少需要出生满28天的婴儿才能投保,且至少有90-180天等待期,所以商业保险可以说不保0.5-1岁以下婴儿的)。

即使作为恶性肿瘤一种的白血病的绝对发生率其实也是很低的,只不过由于白血病在少儿尤其幼儿阶段占所有恶性肿瘤发病率将近30-40%,所以很多人误以为白血病属于少儿高发病种,但是如果不幸罹患重疾,这个治疗费用特别高,所以给孩子买重疾保额一定要充足,至少要50万的,而且也要看是否含有常见的25种儿童高发疾病,而且尽量选择多次赔付的,给孩子买重疾,重点是把疾病的保障做到位,再去考虑其它的亮点,千万不要被噱头给蒙蔽了双眼。

本文标签: 重大疾病 社保
上一篇:少儿重大疾病险产品推荐?
下一篇:选购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