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父母给孩子上什么保险好?哪几种保险值得选择?

给新生儿上什么保险好?这是父母非常关心的问题,孩子都是父母的心疼宝,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尤为担心,如何能够保障孩子的成长,建议给孩子上一份保险,今天就来聊聊父母应该为孩子上什么保险?可以为孩子配置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组合投保,保障更足。

1、给新生儿上什么保险好:意外险

意外险是新生儿值得选的一类保险产品,这类保险往往具备保费价格亲民,保额高的优势。给新生投保意外险,可以考虑三点:

其一,意外医疗不可少,额度建议要适中。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意外比较多,日常中常见的小磕小碰或是猫抓狗咬等小伤,虽然无伤大雅,但是看病治疗的话费用也不可小觑,故而意外医疗责任不可忽视。

其二,重点关注免赔额和报销比例。除了关注意外医疗责任,还需要看意外医疗责任是否实用。建议选择较低免赔额或无免赔的意外险,报销比例越高对被保人越有利。

其三,关注身故保额。保险行业为了防止道德风险,银保监会对未成年人身故赔付进行了限额,10岁以下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10-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故而,用户投保意外险时要注意这点,不要超过规定的限额。

2、给新生儿上什么保险好:重疾险

重疾险,可以针对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进行赔付,能有效转嫁重疾带来的经济风险。给孩子配置重疾险,建议选择少儿专属重疾险投保。投保重疾险,建议考虑下面3点:

其一,保障期限可以选择定期。重疾险的保费与保障期限有较大的关系,对于孩子而言,年龄小,选择定期保障正合适。一方面,定期重疾险保费价格亲民,对投保者压力小;另外一方面,孩子未来路很长,成年后会有更多的重疾险选择。

其二,可以选择多次赔付重疾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保障力度更大。赔付1次重疾之后,保险合同不结束,还可以接着赔付,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抵御风险。

其三,建议挑选少儿专属重疾险保障。少儿专属重疾险往往兼顾少儿高发重疾保障,产品针对性强,用处大,比较适合孩子。

3、给新生儿上什么保险好:医疗险

医疗险,能对被保人符合保险合同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可以弥补社保的不足。给新生儿配置医疗险,可以参考下面几点:

其一,关注免赔额和免责条款。医疗险往往都有免赔额限制,免赔越少对被保人越有利,选择免赔额少的保险产品投保。免责条款则是限制理赔的条款,建议选择免责条款合理且限制条件少的保险产品投保。

其二,预算充足的话,可综合配置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的保额更高,能够有效转嫁大病带来的医疗费用风险,而小额医疗险则比较适合日常的小病小痛,实用性更强。

给新生儿上什么保险较好?这个问题还是要根据父母的经济情况,但是建议父母一定要给自己的孩子上保险,除了老人,孩子更是疾病和意外的高发人群,因此为了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就应该为孩子投保。现在少儿保险产品种类丰富,至于如何投保,太平洋保险建议父母首要要为孩子购买保障型保险,比如重疾险、健康医疗保险以及意外伤害险等。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查看详情。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0岁宝宝适合买保险吗?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
下一篇:重疾险可以单独买吗?如何给孩子选择投保重疾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