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年金保险几岁买合适?少儿保险投保推荐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为人父母者,上有老下有小,尤其是对自己孩子的期望重大,希望能够为孩子的未来提供一定的社会保障,尤其是在教育这一方面,因此很多父母都会为孩子购买一些教育类保险,那么今天来看看少儿年金保险几岁买合适?

一、什么是儿童年金保险

儿童年金保险也叫儿童教育年金险,主要是提供教育资金保障的保险,让孩子每一个阶段都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现在市场上推出的年金险种类繁多,不光可提供初高及大学的教育金,对于毕业后的创业基金、婚嫁金再到养老金都有。

二、儿童年金保险的特点

1、专款专用,为孩子的教育金设立专门的账户,预防给孩子留的教育资金流失,就像养老金退休后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或租房的时候用。

2、没有费用弹性,孩子在每个阶段所产生的学费都是基本固定的,(如7岁左右上小学,18岁左右上大学)不会因学费不足而延期。

3、额外支出费用,比如补习班、兴趣班

4、阶段性的高支出,一般指的是出国留学

三、购买注意事项

1、先大人,后小孩子,不要本末倒置,一定要家长先完善自身保障比如医疗险、重疾险等,再去给孩子购买儿童年金险,

2、量力而行,不能为了给孩子未来提供保障,增加家庭负担。

3、保费豁免,避免因父母发生重大疾病或意外而失去缴费能力时,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孩子上学所花费用扔能得到保障。

尽早买,赶早不赶晚,在5岁前投保最为合适,投保越早,积累的教育年金越金,保障也越早。

现在市面上关于少儿的年金保险有两大类,专门的少儿教育保险,另一个是组合型年金保险,如果只是想给孩子储蓄教育金,那么专门的教育金保险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基础性保障没有那么全面或是某一方面的保额过低,可以考虑组合型的,因这这类的保险通常会兼顾重疾、意外等,每月额度可根据自己家庭收入的情况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少儿年金的相关介绍,太平洋保险提醒大家,少儿年金属于教育保险,一般这类保险都是消费型保险,因此建议是在保障型保险之后,父母在购买这类保险的时候,前提是给孩子购买了重疾险、意外险等保险产品。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少儿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详情。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少儿年金
上一篇:宝宝保险买什么好,给宝宝买保险
下一篇:0岁宝宝适合买保险吗?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