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多倍大病险值得购买吗?怎样购买比较合适?

消费者在选择大病险时,可能会遇到选择一次赔付或多次赔付的情况,多次赔付大病险的赔付次数比一般大病险要多,但在同等条件下需要支付更多的保费,对预算有限的人来说,这可能比预期要好。那麽,多倍大病险是否值得购买,如何购买合适?

一、多倍大病险值得买吗

多倍大病险就是保险领域的多次赔付大病险,这类大病险与单次赔付重疾险不同,重疾赔付一次之后保险合同并不终止,还可以对被保人继续保障,目前市面上,多倍大病险有两种形态:一是采用不分组或分组形式实现重疾多次赔付;采用附加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心血管疾病二次赔付,实现重疾多次赔付。

对用户而言,比较常见的便是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和不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这两类重疾险各有特色,用户需要留意:

1、分组多倍大病险

目前多倍大病险以分组赔付居多,指的是将保险合同保障的重疾分成几个组别,每个组别赔付一次,实现多次赔付。举个例子,若重疾险保障100种重疾,分成了A/B/C/D/E/F六组,则每个组别内的重疾仅赔付1次,比如说严重脑中风后遗症和恶性肿瘤都分在A组,若被保人已经获得了恶性肿瘤的赔付,则严重脑中风后遗症就不会再次赔付。分组多倍大病险同一组别只赔付一次,但是不同组别不受影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有重疾赔付间隔期的要求,通常为180天、一年等。

2、不分组多倍大病险

不分组多倍重疾险的产品较少,该类重疾险每种重疾赔付的概率是一致的,比如说可以保障100种重疾,赔付了其中一种,其他99种重疾同样可以赔付,不过也有间隔期的要求,以180天、一年、3年居多。

3、多倍大病险值得买吗

多倍重疾险有个优势在于,重疾赔付一次之后保险合同并未终止,继续对被保人进行保障。众所周知,重疾险对被保人的健康要求比较高,若是投保的单次赔付重疾险,被保人已经获得了重疾保险金理赔,想要再次购买重疾险几乎不大可能。但是如今重疾逐渐年轻化,甚至不少儿童都已经罹患了重疾,对这些年轻人来说今后的生命还很长,若是没有重疾险保障的话,后果难以想象。

由此可见,多倍大病险还是值得买的,可以给被保人一份安心,给被保人更多的保障。

二、多倍大病险怎么买合适

1、重疾保额确定

选择多倍大病险的用户同样不可忽视保额,保额是用户用来抵御重疾风险的基础,若保额不够的话,面对重疾带来的巨额医疗费用、康复费、营养费以及收入损失费用,一般家庭无法承担,故而建议购买大病险保额要足够。建议所购大病险保额30-50万元以上为宜。

2、预算决定保障期限

终身保障期限的大病险保障力度更强,在其他条件一致的情况下需要的保费价格更高,定期保障则在保费价格上占据优势。建议用户根据预算决定保障期限,若预算充足自然选择终身大病险为宜,若预算有限的话则建议先投保定期大病险。

3、缴费期限可选择长期

目前的大病险保障期限都比较长,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缴费方式。建议缴费期限的选择上以预算为准,若是不想麻烦的话自然可以选择短期缴费期限,但是若为了降低投保压力、抵御通胀风险着想,建议选择长期缴费期限,这样的话对用户更为有利。

很多用户都问过这个问题:多倍大病险值不值得买?多倍大病险具有保障充足,重疾赔付一次后保障继续的优势,所以对于用户来说,选择多重大病险还是有意义的,值得购买。在选择特定产品时,建议不要忽视保额的作用,保额要足够,保障期限可以根据预算而定。

上一篇:有必要购买疾病保险吗?哪些情况下保险公司不进行理赔?
下一篇:线上投保靠谱吗?线上买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