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有没有购买大病险的必要?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随著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问题,选择大病保险来弥补健康保障方面的空白。但是,有些人对投保大病保险持怀疑态度,认为保险产品都是骗人的观点,这是不正确的,大病保险的目的是为了转移风险,使被保人在不幸发生事故时能够从容应对,不会造成经济负担。下面来看一下大病保险的意义和作用。

一、大病险的意义与功用

大病险作为一类基础性险种,投保的人多,受到的关注自然也多。这是一类实用性强的保险产品,其意义与功用还是较多的。

1、保障多种重疾

重疾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元凶,尤其是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十分高发,无论哪个人,都有预防重疾的风险。大病险则是能对重疾进行保障的一类保险,且如今的大病险可保障的疾病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产品可保障的重疾多达一百多种。

2、社保强有力的补充

虽然我国的社保已经普及,但是社保对人们起的是基础性保障,面对重大疾病还是力不从心。常见的自费药、进口药,社保都不可以报销。投保了重疾险,则不用担心社保不够用的问题,社保无法报销的费用可以利用大病险保险金来弥补,可以帮助被保人有底气地应对疾病挑战。

3、避免家庭经济崩溃

大病险的出现可以帮助被保人解决诸多经济困难,避免被保人因为重大疾病因病致贫。众所周知,大病的治疗费用贵,一人得病,全家经济面临着挑战,况且重大疾病的治疗时间和康复周期要比普通的疾病长,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重疾险保险金可以帮助被保人解决治疗费用、收入损失费用等问题,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被保人解决家庭固定开销。

二、大病险投保注意事项介绍

1、看清保险条款

大病险类型多样,产品更是多如牛毛,用户若是投保时没有仔细看清楚保险条款,到用的时候可能发现保险保障的与自己的需求有差别,甚至不能理赔。故而看清楚保险条款内容,明确自己所买的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保额和赔付条件比较重要。

2、多对比下产品

买保险需要慎重,尤其是投保长期险,一旦选择投保便缴纳不少的保费,有些缴费期限甚至达到了20年、30年,若是选择不慎的话,发现买错了要退保,需要承担损失。举个例子,假设每年保费10000元,则20年缴纳的保费就达到了20万元。消费型长期重疾险往往现金价值不高,退保损失大,可能缴纳了几年的保费,只退回几千元,那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用户投保重疾险时一定要进行同类保险产品对比,挑选到同类产品中性价比高、保障责任全的保险产品投保,这样的话也可以防止投保后后悔。

3、做到心中有数

保险实际上是用户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一种合同,以合同形式对被保人进行保障。用户投保时一定要留意,做到心中有数。比如说健康告知要如实填写、保险受益人可以指定,选择较短等待期的保险产品投保。

除此之外,用户投保之后建议告知家里人自己的投保情况,保单号等信息,让家人知道自己购买了保险。

大型医疗保险的意义和作用在于,能为被保人提供多种疾病保障,能在被保人遇到重疾时提供保险支持,避免被保家庭因重疾产生的一系列费用损失而导致家庭经济崩溃,可以说作用是巨大的,建议被保人投保时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对所投保的产品多做对比,做到心中有数。

本文标签: 大病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身体生了病还可以购买保险吗?可以购买哪种保险?
下一篇:有必要购买疾病保险吗?哪些情况下保险公司不进行理赔?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