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常见投保渠道有哪些?选哪个更好一点?

伴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保险越来越受到重视,保险市场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大病保险在哪儿买?目前销售保险的渠道也比较多,如电销、代理以及网络平台等较为火爆的方式。以下就对不同的保险销售渠道做一个详细介绍,有保险需求的用户可以了解一下,看看哪一种渠道适合自己。

1、银保渠道

这种渠道是比较传统的重疾险购买渠道,由银行和保险公司两大金融支柱合作,对用户进行保险产品销售。几乎每家银行,都有合作的保险产品销售。银行保险以年金类保险产品居多,主要方便用户对自身的财富进行规划,且产品多以长期型为主,在保障功能上略有不足。

优势:我国银行众多,利用银保渠道销售保险产品可以构建庞大的销售网络,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保险服务。

劣势:银保渠道销售的重疾险产品较少,通常以附加险的形式存在。用户若是想要在银保渠道购买保险产品,选择性相对少,都是以万能险、年金险为主。不仅如此,银保渠道出售的保险产品在售后服务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弊端,若是出险的话通常需要用户自行联系承保公司。

2、保险公司代理人

不少人的保险产品都是通过保险公司代理人购买的,保险公司代理人代表的是保险公司的利益,仅推销该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

优势:方便快捷,必要时用户可以享受保险公司代理人上门服务,能够为用户详细解说保险产品细节,让用户对保险产品了解得更清晰。

劣势:只提供代理人隶属保险公司的产品,用户选择性比较单一,且代理人销售产品时带有一定的倾向。保险公司代理人队伍良莠不齐,可能存在专业素质不够的人误导用户的情况。

3、电话销售渠道

保险公司利用电话推销的方式,向用户推荐保险产品。电话销售的保险产品通常以短期产品为主,一般情况下保险责任简单易懂,用户投保起来也比较便捷。

优势:用户可以比较便捷地购买到自己所需的保险产品,不用跑到保险公司柜台或银行柜台投保,方便快捷。

劣势:电话销售保险虽然比较快捷,但由于沟通时间短,用户可能无法对保险产品形成完整的认识,对产品了解不够。

4、互联网保险销售渠道

互联网保险销售渠道众多,目前以第三方保险平台为主,比如说慧择保险网。互联网保险类型多样,第三方保险平台可能涵盖多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方便用户选择和投保。

优势:互联网保险投保便捷,且可选择性强。不少重疾险支持智能核保、在线咨询等服务,方便用户对产品做进一步的了解。而且,由于是网上销售,节省了成本,故而互联网渠道的重疾险在保费价格上通常比较亲民。除此之外,互联网保险在理赔服务上也比较给力,一般情况下医疗险、意外险等保险产品出险还支持在线理赔。

劣势:鉴于大部分用户对保险认识有一定的不足,故而投保互联网保险时可能对保险产品了解不够,仍然需要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进行指导。

大病保险在哪里投保?一般来说,银保渠道、保险公司代理、电话销售渠道及网上保险渠道均可投保,但不同的渠道优缺点不同,这是需要在购买之前必须了解的。若欲购买保重疾险,建议货比三家,以产品保障为重点考虑对象,不要盲目投保。

本文标签: 保险购买 投保渠道
上一篇:大病险保额买多少合适?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额?
下一篇:一年期大病险有哪些优势?适合什么样的人购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