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是一个骗局吗?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购买保险时常常会听到两种声音,一种是保险值得购买,可以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另一种是保险是骗人的,不应该投保,个别案例表明有人购买保险被骗,为什么保险是骗人的?其实保险根本就不是骗人的,相信被骗可能是由于自己的疏忽或过于相信别人的推荐。以下介绍一下如何正确地购买保险?

一、为什么保险是骗局还有人买

在中国保险公司的成立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无论是国内有知名度的大公司,还是外资的一些公司,都在银保监会严格的审查之下,这也就是为什么保险公司每个季度都要公布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估等信息原因。就算某一家保险公司经营不善,要解散了,那押在银保监会的责任准备金也是一定大于他所售出的人寿保单应履行赔偿与给付金额的,银保监会也会找寻可替代它的保险公司继续接管所承保的保单合同,所以一旦出险,只要符合合同约定,肯定是可以赔付的。

白纸黑字写进合同的条款是受法律保护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律是绝对不会骗人的。出现不能顺利理赔的情况可能就是没有正确理赔合同条款的意思,因为没有正确理赔保险条款,认为保险是骗人的不在少数。所以建议大家在投保时对于保险保障的细节如保障范围、保障期限、免责条款等要仔细研读,对于不理赔的内容一定要及时询问保险咨询顾问,知道搞清楚为止,千万不可模棱两可,一知半解。或者找个法律专业或者法律常识比较好的朋友一起看,看明白了再买,那样保险合同就一定不会骗人了。

二、如何买保险才正确

1、明确自身的需求

保险也是一种商品,也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产生的。保险最大的用途就是转移风险,缓解意外给家庭带来的意外或疾病等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保险之前,就要明确在将来,什么样的风险是自己不能承受的,是需要用保险来解决的比如重大疾病,可以通过重疾险来规避。只有需求明确了,才能选择合适的险种和产品。

2、家庭经济支柱保障先行

每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所以在考虑买保险的时候,通常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规划。一个家庭中承担经济来源的家庭支柱最应该优先配置保险,只有家庭经济支柱保险齐全了,才能更有勇气去抵御未知的风险和压力。对于不承担家庭经济来源的老人和小孩,建议在家庭支柱之后再考虑配置,这样才是投保的正确顺序。

3、先大风险后小风险

因为对保险了解不多,不知该如何配置保险方案,建议大家遵循一个核心原则“先大风险,后小风险”,优先规避不能抵抗的大风险,应对小风险就会轻松一些。而且生活中的小风险时常发生,很多基本都不会影响到家庭财务的正常运转。比如在医疗险中,能报销百万以上大额医疗费用的百万医疗险就是解决“大风险”的,而保额1万元以下的门诊费用的小额医疗险就是解决“小风险”的,从风险上来看,可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百万医疗险建议是优先购买的。

为什么保险是骗局还有人买?这主要是因为对保险认识不足,了解得不够透彻从而产生误解。保险就是帮助人们把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身上,从而减轻自身的经济压力,是对人们有好处的。也正因为了解到保险的本质,所以才有更多地去选择保险,认可保险。

本文标签: 保险知识 保险购买
上一篇:保险真的是个坑吗?怎么买保险才能不被骗?
下一篇:面对种类众多的意外险产品,怎样选择适合自己且性价比高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