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意义何在?适合哪些人购买?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可以对基本医疗保险的不足之处进行有效补充。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识到,基本医疗保险只能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不能满足自己较高的保障需求,因此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显得非常有用。那么,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究竟起什么作用?哪些人适合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有什么作用?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其实是保险人根据自身意愿,与保险公司签订关于医疗保险的合约。实际上,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作用就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做一个补充,使保障内容更加的全面,从而提高保障水平,以此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差异化服务的部分需求。

对于部分人群和个体而言,除却基本医疗需求之外,仍旧会有一些额外的需求,这些需求不仅仅是包括更高水平的医疗费用补偿,还包括一些与医疗和健康紧密相关或者是伴随性较强的保障以及服务需求,一个是对于就医与健康服务的需求;

另一个是对于因伤病引起暂时或永久性功能障碍、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收入减少进行补偿的需求。

因此,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相对于基本社会保险而言,保障和服务会更加的全面。

二、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适合哪些人购买?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首先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居民医保的特点就是广覆盖,低保障,因此,对于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的人群来说,老人或者是退休人员购买一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住院医疗方面的保障,这样可以更加有效的防范风险。

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便是现在一般商业保险的投保年龄都有一定的限制,通常都是在59周岁之前,所以,如果自身身体健康,那么购买一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而言之,社会保险的特点是参保面大,但保障有一定的局限性,而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正好可以对社会保险中缺失的这一部分进行及时的补充,特别是在个人重大疾病保险方面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因此,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总体来说,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险种。

上一篇:社会医疗保险与商业保险二者有什么区别?购买大额商业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有必要同时购买防癌险和医疗险吗?二者有何异同?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