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大额医疗保险属于基础保险还是商业险?商业保险推荐

大额医疗保险属于基础保险还是商业险?现在保险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政策基础保险,一种是商业保险,比如职工医保或者城乡居民医保都包含大额医疗保险,然后有的商业保险也会提到大额医疗保险,那么大额医疗保险属于基础保险还是商业险?

很多用人单位在给员工买医疗保险时,会注明是基础医疗保险或大额医疗保险,这就很容易给人造成误解,这是说大额医疗保险是商业险吗?其实这里的大额医疗保险还是属于医保范畴,并不是商业险哦。

一、什么是大额医疗保险

大额医疗保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医保的大额医疗保险,是基础医疗保险之外的,是与员工一起承担缴纳的,其作用在于当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最高限额时,多出的部分可以用大额医疗险来支付,另一类就是提到的商业大额医疗险,其实就是市面上抄的火爆的百万医疗,就是非专业人士口中的商业大额医疗保险,保额高,很多保险公司都有相对应的险种,所以到底属于哪个范畴,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通常还是医保里面的大额医疗保险。

二、退休后还需要缴纳大额医疗保险吗?

这里大家有一个误区,以为大额医疗保险是和医保分开的,其实这两个一直是捆绑的,统称为社保,只是有的单位在缴费时没有明确分开,所以退休后是否缴纳,要看医保缴费年限是否足够,如果够就直接缴纳大额医保费就行,如果年限未满,则基础医疗保险的和大额医疗保险都是需要一直缴纳的。

三、大额医疗保险多少钱呢?

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具体要看当地的政策,而且这个每年都会有调整的,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来说每个月的费用在8元左右,剩下的由用人单位承担。

大额医疗保险,是城镇职工医保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大家的健康起来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所以,我们每个月在公司交完社保后,要自己查明情况,看看医保是不是包含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保险两个部分,如果公司没有给职工买大额医疗保险,可以向有关部门如实反映的,要争取自己的权益和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大额医疗保险的相关介绍,太平洋保险提醒大家大额医疗保险有两种形式,有属于基础保险的,也有属于商业保险的,具体要看个人是以哪种形式投保的。如果是在保险公司投保的大额医疗保险,一般是属于商业保险,如果是城乡居民投保的一般是基础保险。不论是哪种保险方式,都是保障生活的方式,因此都可以作为个人的选择。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合同的基本内容,合同内容都有哪些
下一篇:大病险保障有哪些疾病范围?大病险新规定有哪些影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