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合同的基本内容,合同内容都有哪些

随着保险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有保一族”。当众多投保人在购买保险时,应当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这是非常重要的法律文书。保险合同记录了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各自的权利和义务,直接关系到保险能够提供的保障程度。在签订保险合同之前,投保人必须准确理解保险合同中的每一条款。

确认保险合同中的每一款内容,有利于我们清楚自己的利益与义务,避免后续的诸多纠纷。一般来说,保险合同有以下基本内容:

1、当事人的姓名和住所。

2、保险标的。通俗地讲,就是为什么东西保险,保险的对象既可以是财产,也可以是人的寿命和身体,它是确定保险金额的重要依据。

3、保险责任与责任免除(除外责任)。不是任何险都能保的,保险合同中通常明确了保险公司的赔付范围,只有在此范围以内,保险公司才承担赔偿责任。

4、保险期间和保险责任开始时间。保险期间是指保险责任的有效期限,如果在这一期限发生保险事故,保险才会予以赔付。

5、保险价值。保险价值就是保险标的的价值,它是确定保险金额和损失赔偿额的重要依据。

6、保险金额。通俗地说,保险金额就是指保险公司最多赔付多少钱。

7、保险费。保险费就是人们俗称的保费。

8、保险金赔偿给付办法。保险合同中需要明确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的办法、标准和方式。

9、违约责任和争议处理。保险既然是一种合同行为,那么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违约现象。那么如果在合同履行的过程中当事人如果出现违约,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如果出现争议,应采用何种处理争议的方式?保险合同也对这两个问题提前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投保人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本文标签: 保险合同 保险
上一篇:保险纠纷的处理方式,发生保险纠纷怎么办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属于基础保险还是商业险?商业保险推荐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