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选择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商业保险选购技巧

关于保险的作用,我们没有必要多说。每一次重大事故的背后,都有保险默默付出,减轻伤者的痛苦。我们真的应该好好重视起来保险,好好利用它,让它发挥积极的作用。然而,善用保险的前提是了解保险。至少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商业保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保险。

商业保险产品丰富多彩,也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以保险标的的不同,可以分为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又包括人寿保险、健康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财产保险则有家庭财产险、车险等多个种类;按保险保障的对象分,又可以把人身保险分为个人保险和团体保险,通常来说,团体保险更有价格优势。

虽然说商业保险的种类繁多,但是每一种都有它的特色和专属功能,并不存在某种保险是多余的现象,社会中少了哪一种保险就会存在一个保障缺口,极有可能产生不可弥补的损失。

对于高收入者来说,承受各种风险的能力都很强,保险对于他们来说是锦上添花,他们只需拿出收入的一小部分就可满足保障需求。所以,在选择保险种类时,应该做到全面保障、处处安全;对于一般收入人群来说,其实这类人群对保险的需求应该最为迫切,因为单位的那些保险保障实在是微乎其微的。保障型保险是选择重点,因为这能一定程度上解决风险发生后收入中断、负担增加的种种问题;对于低收入者来说,保险的购买显得吃力一些,可能资金更多地放在了平常的生活起居中,可以选择的保险产品范围也很小,最应该选择购买的是短期保障型保险产品,一旦风险发生,能有一笔雪中送炭般的资金对于他们来说尤为重要。

由此可以看出,商业保险的种类确实很多,每种类型下的保险产品更加多样化。大多数人很难包揽一切,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最需要的险种,以达到转移和分担风险的目的。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买保险
上一篇:关于医保,具体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什么是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和生育保险的区别联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