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果目前只有医保和社保,应该怎样进一步提高健康保障?

当前许多人的健康保障状况还仅仅停留在医保和社保上,只有比较少的人涉及到商业医疗保险涉及的内容,为保证健康保障的充足性和全面性,建议考虑再投保医疗险和健康险,在已经有了基本医疗保障的前提下,再增加重病保障。

上海的许女士今年28岁,目前只有基本的医社保,保险方面打算年投13000元用于充足健康保障,如何展开投保?

一、重疾险

保险理财规划,要综合考虑公司的实力、代理人的素质和专业、产品形态。三者缺一不可。购买保险,建议首先考虑足额的护理险、意外保险保障,建议年总收入的5-10倍的保障额度。

护理型重疾保障,比单纯的买重疾保险责任大。终身型重疾险,护理型重疾险(返还保额型),消费型重疾险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选择,科学搭配,降低投保成本,改善保额为原则。使保额达到自己的需求为好。

二、大病保险

大病保险的设计原则:

第一,大病保险是为了补偿重大疾病造成的经济损失。有家族病史的人一定要事先准备重疾基金。

第二,重大疾病多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不是一般的顽疾。诸如癌症、心肌梗塞、心脏搭桥手术、尿毒症等。保险合同中详细说明了重大疾病的种类以及理赔条件,您应认真了解。

第三,大病保额需要合理设计,不能简单地按当前的大病费用设计未来之需。设计大病保额时,不仅要考虑医疗费用上涨问题,并且还要考虑是否存在家族病史。

如果存在,一定要根据医疗费上涨情况而加大保额;如果不存在,也要适当考虑医疗费用增长情况而适当提高大病保额。建议前者按6%~10%的上涨率规划,后者可按5%规划。

三、住院医疗

住院医疗,首年度即可无条件续保,主险,可单独投保,住院费用险,相当于为自己建立了社保医疗的补充帐户,报销社保目录中需个人负担的部分,入住推荐医院,还可报销自费药,解决住院医疗中自费药不能报销的问题。

意外险包含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险。意外医疗险,解决因意外原因,社保目录费用当中的100元以上的100%报销。

想要得到健康保障和重病保障的朋友,可以考虑上面介绍的重疾险,大病保险以及住院医疗险,如果不知道具体如何搭配,可以向专业保险代理人寻求帮助。

上一篇:购买小额医疗保险比较好还是百万医疗险比较好?
下一篇:十万保额的商业医疗保险是一份足够的保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