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储蓄型重疾险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值得购买吗?

储蓄型重疾险,这个说法属于是市场叫法,在保险法和监管规定中并没有储蓄型重疾险这个词。所谓的储蓄型重疾险,就是终身保障重大疾病责任加身故责任,一辈子始终会身故,必然能拿到100%保额的赔付,所以叫储蓄型。这个保险值不值得购买?有哪些问题?下文中小编将对此进行介绍。

1、保费贵很多

储蓄型重疾险和其他普通的重疾险产品相比,其价格是贵很多的,对很多家庭来说,价格就是第一道门槛。

2、重疾与身故只赔其一

储蓄型重疾险其实就是一个消费型重疾加一个终身寿险组合,然后设置成两者只能赔其一。先得重大疾病、之后身故不赔,先身故、之后也不可能得重大疾病了,这是所有产品的通用逻辑。

3、终身寿险不适合老百姓

既然是消费型重疾险与终身寿险组合,就等于是又买了个终身寿险,那么就不适合绝大多数老百姓。终身寿险是有钱人的工具,避债和资产传承的最强功能。普通老百姓如果为了所谓的一辈子必然拿到100%保额,付出的代价只能让自己越来越穷。

4、二选一的代价,实在太高

假设寿命在90岁终止,0-90岁男性的重大疾病发生率是86.9666%,也就是一辈子不得重大疾病的概率是13.0334%,为了13%的小概率事件,去多花那么多保费买储蓄型重疾险,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储蓄型重疾险怎么算都不值得买。

总之,无论是储蓄型重疾险还是消费型重疾险,都有很多弊端,没有完美的产品,如果有,那一定非常非常贵。用小钱保小概率事件,学会部分风险自留,这样才是最聪明的保险配置方法。

上一篇:重疾险买定期重疾险好还是终身重疾险好?为什么?
下一篇:先自费后报销的话,医保报销流程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