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意外伤害保险职业分类?为什么要将职业进行分类?

在大多数人的生活中,意外险是接触最多、性价比最高的保险之一。一年意外险的保费一般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保费较低,保额较高,非常划算。

尽管现在很多意外险产品没有职业限制,但从整体来看,限制职业的意外险还是很多的。意外险投保中,一到四类的职业是可以进行投保的;而五类以及五类以上的职业属高危职业,可一投保的产品较少。

那么什么是意外险职业分类呢?消费者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职业属于哪一类别?

通常,保险公司会把常见职业按照危险程度分成6类,其中,1-3类为低风险职业,4类为中等风险职业,5-6类为高危职业。

下面是意外险职业分类:

第一类 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文职人员和其他从事无危险职业的人员

第二类 从事旅游、商业、医院等一般服务行业;非纯文职工作、但不涉及危险的职业,如新闻业、杂志业等

第三类 从事农业、牧业、钢铁业、汽车机车自行车制造业、造纸业、塑胶业、装璜业、修理业、租车服务业的人员等

第四类 从事内陆渔业、港口作业、电气电子设备、钻井业、玻璃陶瓷搪瓷制造业、海水浴场、水泥业以及特种营业(如歌厅、酒吧)等人员

第五类 从事造林业、木材加工业、陆上油矿开采业、建筑业、铁路铺设、划船以及其它危险程度稍高的职业等

第六类 从事较危险的职业,如:采矿、采石、勘探、采砂石业、空运

保险公司之所以将职业进行分类,并非是歧视,而是因为不同职业的人们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风险,如果产品只面向职业较为安全的人群,那么就可以大幅降低保费,让更多人以优惠的价格获得更好的保障。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要怎么买?具体要看以下这些!
下一篇:建筑工程一般需要买什么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