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六十周岁的老人还可以买保险吗?可以买什么保险?

年至耳顺,身体各项机能都已经退化,身体素质大不如前。这时很多人想通过保险来获得一定的保障,好安心度过退休生活。那么六十岁以后可以买什么保险呢?

一般来说,建议多种保险组合配置。

1、意外险。对老年人而言,意外发生的概率其实很高,因此要进行相应的保障。不过相比前面的人生阶段,这时可以更加关注意外医疗的保障。

2、防癌险。这时购买重疾险已经很不划算,但是买防癌险却是非常好的。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癌症(恶性肿瘤)的理赔案例占到全部重疾的60%,而很多防癌险的价格却也是很有吸引力,比如10万保额只要2000元不到,可以保到80岁。并且防癌险是健康险里核保较为宽松的一种。

3、医疗险。这个阶段购买医疗保险也不算很贵,百万医疗险只需要2000元不到,如果以前没有配置重疾险的话,可以和防癌险一起购买,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在这个阶段,如果有更长远的资产传承的打算,可以考虑购买终身寿险。通过终身寿险,无需缴纳遗产税,将资产移交给下一代。

另外,在购买保险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1.保费支出的黄金分割线为占年收入的10-20%。

2.投保越早,费用支付越少。年青时,身体健康,很容易符合投保条件,年龄一大,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绝投保或要在标准保费的基础上加钱投保,所以投保要早。

3.大病类保险,可以选择较长的缴费期限,因为许多保险公司都规定,在缴费期间一旦患上大病,只要确诊就能得到及时补偿,而尚未缴纳的保险费则全部免除,所以缴费期限越长越好。

4.购买保险必须以保障为主,首先要解决保障问题,解决民生问题,然后才是考虑投资收益问题。

上一篇:买商业保险有养老保险吗?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下一篇:个人怎样购买个人养老保险?买养老保险划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