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时具体有哪些应注意的问题?

市面上保险公司众多,保险产品也是多种多样。很多人购买保险时都说,面对这么多的保险产品简直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么挑选。这篇文章就来说一下购买保险时应该注意的那些事。

首先,在购买保险之前,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保险是给谁买的?应该买什么保险?

如果预算充足,当然是全家人都买上保险最好。但结合实际情况来看,大部分家庭都很难一步到位,这时候就需要:先考虑大人,后考虑小孩;先保障顶梁柱,再保障其他人。

应该买什么保险?

不同人群匹配不同的保障。比较理想的情况是,未成年人可以买医疗险,重疾险和意外险。成年人可以买医疗险,重疾险,定期寿险和意外险。中老年人则可以购买医疗险,防癌险和意外险。不过也有许多消费者觉得,同时买很多保险,如果用不上那不是亏了吗?其实,保险作为一个规避风险的手段,我们在购买时与其考虑用不用得上,不如说更应该考虑如何使保障更加全面,让自己在面临风险时能从容应对,不至于捉襟见肘。

想好了以上问题,就要选择具体的保险产品了。那么选择保险产品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保险分为两类,即保人的,如医疗险,意外险等;保钱的,如年金险等。在购买保险时,要首先购买保人的保险,也就是说首先考虑购买医疗险、意外险、重疾险等。其次,保额一定要买够。以重疾险为例。我们都知道重大疾病的治疗是很费钱的,动辄几十万,因此保额非常重要。如果保额不够,很可能即便能够获得理赔,最终拿到的钱仍然不足以支付重疾治疗费用,这样购买保险的意义就不大了。

本文标签: 医疗险 重疾险 意外险
上一篇:为什么燃气公司还会加收保险费?依据是什么?
下一篇:保险金额和保费总额是同样的意思吗?二者有什么区别?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