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1月27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工地成功举行一期主体结构封顶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太保特色养老服务新高地方面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截至2020年底,中国太保已在全国6个城市投资落地7个养老社区项目,总储备床位数达到了1.1万张,跃居保险行业第二。

储备床位跃居保险行业第二 为“长航行动”提供强力支撑

自从2018年《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太保家园在养老行业的市场地位已经与保险主业的市场地位相匹配。“东南西北中”布局取得重要进展,首轮投资100亿元左右,全国落地7个养老社区项目,总储备床位达到了1.1万张,跃居保险行业第二。截至2020年底,累计已开工51万平方米,在建3900套养老公寓、6300张床位。2021年,还將有2500张床位将陆续开工建设。

太保家园不断亮相市场,对保险主业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截至2021年1月中旬,累计发放养老社区资格函近12000份。近日,中国太保寿险发布“长航行动”,提出“一优、两稳、四新”的战略目标,布局“334”战略实施路径,太保家园将按照打造大养老生态的要求,继续推进太保家园全国布局补点,完善服务内容,构建太保养老服务核心竞争优势,为寿险主业“打造服务体验最佳的寿险公司,做寿险行业的长期主义者”愿景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支撑点。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建设养老服务新高地

中国太保已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正式宣布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助力杭州市将2022年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彰显“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也将为此努力,目前正抓紧推进消防、幕墙、精装修等施工工作,社区体验馆预计2021年下半年对外开业,社区一期将在2022年开业,可有800余套养老公寓、1300张床位投入使用。距项目约1公里即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目举办场馆——临安文体会展中心,长三角地区广大中产阶级和高知、高收入群体届时入住后,可以在家门口看亚运,享受新时代的美好养老生活。

目前,中国太保已在全国6个城市落地7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项目,其中有4个项目选址长三角地区,除已经结构封顶的杭州项目外,在上海的康养、颐养项目2020年均已正式开工,落地南京的颐养社区项目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开工,中国太保在长三角核心城市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养老社区的蓝图正逐步变为现实。中国太保将发挥长三角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通和医保一体化快速推进的优势,探索打通沪、宁、杭三地的优质养老资源,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养老服务新高地进一步贡献力量。

抗疫与建设两手抓 用“太保速度”打造太保家园

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是中国太保首个服务整个长三角地区的CCRC养老社区项目,自落地就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列入年度重点项目库。项目成功摘地后,仅用5个月时间就完成施工许可证的申领,在2019年11月2日实现开工。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施工计划。为抢回工程进度,项目公司骨干队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2月23日即奔赴现场谋划复工复产。在充分的准备保障下,太保家园杭州项目成为临安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项目,复工率名列前茅。2020年杭州项目始终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克服了30年一遇的暴雨积水、10年一遇的寒潮等种种困难,保持“太保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主体结构比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封顶。项目建设现场严格落实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力争2021年继续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中国太保与红杉中国达成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暨基金发布
下一篇:全球保险品牌第5位!中国太保品牌价值持续逆势上扬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