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中国太保与红杉中国达成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暨基金发布

2021年1月2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暨基金发布仪式,双方将发挥资本与产业的协同优势,致力于发现大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的长期投资布局。

我国大健康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产业纵深化布局时代已加速到来。医院、患者、药企与医疗科技企业等重要核心元素协同产生结构共振,而商业保险的深度介入将给大健康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中国太保董事会确定了《2020-2025年大健康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并制订了“1243”大健康发展蓝图。围绕顶层设计,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线下实体医疗、专业健康险公司以及健康产业基金等四个平台项目,以打通“医、药、险”闭环,构建健康管理、保险产品、医疗服务三位一体的医疗健康生态圈,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头部投资机构,红杉中国自成立之初就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方向。过去十多年来,红杉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先后投资了超过160家优秀企业,范围覆盖包括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精准医疗、数字医疗等在内的多个细分领域,其中超过25家已经在A股、港股、美股完成IPO,在医疗健康领域搭建了一套从前沿技术发掘到创新企业投资再到产业链精准赋能的完整生态体系。

本次中国太保与红杉中国达成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并成功完成基金发布,是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践行“健康中国、太保行动”的具体举措。未来,双方将依托市场化平台,发挥保险长期资金的优势,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数字医疗等大健康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商业保险合作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更强的杠杆效应和更专业的深度赋能。

产业投资基金是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提升产业能级的重要支撑。此次双方合作基金成功入驻临港新片区,将进一步促进高端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聚集,为临港新片区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注入市场动力,大力推动临港新片区跑出更快加速度。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中国太保与国泰君安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