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妇女生育有保障吗?商业生育保险有必要买吗

自从国家颁布“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来,许多家庭都卷入了“生二胎”的浪潮中。随着“生二胎”队伍的壮大,问题也随之而来,我们都知道妇女怀孕和分娩的风险非常高。此时,妇女除了需要家人的照顾外,还需要其他保护。那么妇女生孩子有保险吗?实际上有。商业性生育意外保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给孕妇更全面的保障。

商业生育保险保障的是什么?有什么条件限制呢?商业生育意外保险主要保障孕妇和婴儿,包括孕妇怀孕期间发生意外风险、生产期间出现意外或者新生儿死亡和先天性残疾等,此外有些保险公司还会增加一部分住院的报销。

商业生育保险对孕期和年龄有一定限制,最好在备孕期或者怀孕初期就购买,防止因孕期超过限制而无法投保,也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此外,在投保时要看清保险产品的基本保障责任,最好在覆盖孕妇生育身故、妊娠期疾病等风险的同时,也能对新生儿的先天性疾病等风险进行保障。商业生育保险的等待期一般在90-180天之间,提早购买可以使保障期间更大限度地覆盖整个妊娠期。

为什么有了生育险,还需要购买商业险呢?生育险是社保其中的一种,准妈们要知道,我国生育保险给的待遇主要有产假、生育津贴、生育医疗服务、生育期间的特殊劳动保护、生育期间的职业保障等等。

从怀孕到分娩,妇女面临一系列独特的疾病风险,需要格外的注意。社会保障和一般医疗保险一般不包括怀孕、分娩、产前和产后检查引起的并发症。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风险很大,无论是分娩还是流产,都对女性健康有一定程度的损害。而生育商业险包含了女性在怀孕期间所发生的意外、新生儿死亡或残疾等,有些生育商业险产品还会有住院津贴可以领取,可以为准妈妈们提供更多在生育期间的特殊保障。

上一篇:保险是什么?保险的基本知识
下一篇:怎么买保险,在中介机构买保险的好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