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会保险如何查询?社保查询方式

社会保险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同时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我们也可以通过网上这种简便方式查询社保。如何在网上查社保?很多人想知道这个问题。对于社会保障,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的社会保障状况,但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和掌握自己的社会保障。那么如何在网上查社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百度查询到当地社保网的网址,如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网站,全省个人养老保险查询,可以查询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不包括医疗保险等其他社保,养老保险数据没深圳社保局网全。

然后,登陆当地社保网之后,再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或社保编号,输入密码后进入相应页面,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本人相关社保信息。

如果遇到网站功能并不完善和稳定的情况,你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查询:

(一)、当地社保局。

(二)、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市话收费)

网上怎么查社保?在查询的时候,一定要切记:查询需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三种方法,比较建议你到当地社保局申请查询,这样可以得到满意的结果。

社保对账单以前都邮寄到参保单位,会出现未及时送达到个人手中的情况。现在对账单除能邮寄到单位之外,也能直接邮寄到个人地址。

参保人移动电话号码今后也将作为采集信息,届时参保人将可收取社会保险相关的短信服务。

社会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制度,与我们的利益息息相关。社保作为对自己利益保障的保险手段,一定要了解清楚。看了以上的方法介绍,大家应该知道网上怎么查社保了吧?

上一篇:就医难已成顽疾,如何应对这一问题?
下一篇:上海综合保险是什么,上海综合保险的查询方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