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上海综合保险如何转移至社保,上海市民要注意

生活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人们,对上海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深刻的理解。上海综合保险向社会保障的转移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因此,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每个生活在上海的人都应该了解上海社会保障综合保险的相关知识。只有这样,他们进入老年时才不会无所适从。

为什么会有综合保险转社保的问题呢?什么是综合保险,什么是社保,其实,综合保险与城镇社保是两种不同的制度。综合保险的缴费模式和水平均与城镇社保不同,综合保险没有实行个人缴费,也没有为缴费人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另外综合保险养老待遇采取的是到龄后一次性兑现的做法。根据上海市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和无单位的外来从业人员连续缴费满一年的,外来从业人员可获得一份老年补贴凭证,其额度为本人实际缴费基数的7%。这就是上海综合保险转社保的区别。

在上海市,凡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外来从业人员,都应该参加上海市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社会保险。其中需要说明的是,非城镇户籍人员目前按规定可以参加养老、医疗、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的制定部门考虑到此次政策调整涉及人群范围广,社会影响面大,且企业和个人的实际负担都有较大幅度增加,为实现平稳过渡,对非城镇户籍的外来从业人员设定了五年过渡期。

值得注意的是,外来从业人员中只有非城镇户籍人员才可采取“三险”缴费;只有“三险”缴费,才可采取过渡期办法缴费。

说到上海综合保险转社保的办理方式,其实这里不需要详细说明,因为想办理的人员可以直接到社保服务大厅进行现场咨询。习惯通过互联网工作的年轻人也可以到上海市社会保险网站咨询或拨打社会保险热线,这些都是非常简单实用的方法,你到时候问相关部门就知道了。

本文标签: 上海综合保险 社保
上一篇:工伤保险具体实施细则,工伤保险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如何查询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查询方法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