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保险有什么用?有必要买保险吗

每天都有人在主动买保险,也都有人在拒绝买保险;那么保险究竟有必要购买吗?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必备品吗?人生苦短,像这样或那样无法控制和预测的事故和疾病并不少见,因为一种疾病造成的贫困绝非少数。此时如果风险不转移,那么一切后果都要自己承担。

人生有没有必要买保险,我们来看看保险的作用有哪些就知道了。

1.意外发生救急用。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不幸发生时,谁来帮助我们减少损失,替我们延续对家人的责任。保险就是用少部分的钱,在意外发生时,换得数倍于保费的赔偿金。

2.医疗费用有着落。疾病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每年用少许的费用投保重疾险和医疗健康险,可以让我们身患疾病大笔医疗费用有着落。

3.储蓄教育金作准备。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读书,到完成大学学业,教育费用需要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及早储蓄规划子女的教育金,是年轻父母的当务之急。

4.养老生活早规划。过去养儿防老的观念,在现代社会已不可行,因为孩子有自己的家庭与压力。那么,老年生活的尊严靠什么?保险的多元化功能,如储蓄、投资、保护财产,协助其建立安定的晚年生活,让老人坐拥生命的尊严和价值。

5.储蓄投资两相宜。保险之所以有助于储蓄是因为交纳保险费时所带动的半强制的类似储蓄行为,帮助人们增强坚强的意志力来完成自己的保障。

6.临终前妥善安排。随着险种设计上的进步,生命尊严提前给付条款粉墨登场。寿险,即使是纯死亡之险,都不再是死后才能拿钱了。当我们要告别这个世界,我们可以提前支取我们的保险金,活有尊严,死后潇洒。

7.建立稳定的生活。作为个人,我们应该考虑疾病、子女教育、养老金和一些意外事故的费用。但是有了保险,当疾病和事故发生时,我们可以用一小部分钱来获得有效的补贴。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买保险
上一篇:保险的等待期是多久?等待期内出险怎么处理
下一篇:什么保险比较实用,保险类型推荐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