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人身意外险的种类,人身意外险分类介绍

人身意外险属于人身保险的一个分支,又称意外险。人身意外险作为一种常见的险种,相关产品也层出不穷。根据人身意外险的相关定义,只要符合“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遭受意外伤害,并直接导致死亡或者残疾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额的保险金”的特征,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人身意外保险可以有多种分类方式,在这里列举了最常见的两种:

一、根据保险期限划分

1、短期意外险:

短期意外险是指在某一时刻,某一短时期内的综合意外保险。期限可能为几个月、几天甚至只有几个小时。

2、一年期意外险:

一年期意外险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意外险,针对的是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内遭受的意外伤害,部分保险产品还可以提供意外门诊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及意外住院医疗等保障服务。

3、可选期限意外险:

还有一些意外保险是可以选择期限的,也就是说也可以选择长期意外险。

二、根据保险责任划分

根据保险责任划分,人身意外保险种类如以下:

1、交通工具意外险:

主要为被保险人作为乘客在乘坐客运大众交通工具(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时导致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及意外医疗等提供保障。目前市面上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期限比较灵活,保障也更为全面。

2、旅游意外险:

针对被保险人在旅游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死亡、伤残或住院医疗等情况。境外旅游意外险主要有五种:旅游意外伤害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险、住宿游客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救助保险和旅游紧急救援保险。

3、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是对一定期限内的各种意外伤害而造成的被保险人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形进行保障。

4、其他意外险:

针对特殊职业人群而专门推出的意外险,如职业意外保险和高风险运动保险。

上一篇:保险如何选择,哪些保险可以叠加理赔
下一篇:什么是保单?什么是保险合同?二者有什么关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