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意外伤害保险怎么买,有年龄限制吗

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比较熟悉的一种保险类型,它是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而死亡、致残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一种人身保险。虽然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投保,它具有一定的限制条件,那么你知道意外伤害保险的年龄限制吗?

一、什么是投保年龄

投保年龄是指购买保险时候的年龄,不同年龄的人需要不同的保险费。一般来说,投保人的年龄决定了他能否投保,尤其是健康保险。例如,儿童和老年人的意外风险比成年人高得多,因此一些保险类型对他们有一定的限制。

二、为什么意外险会有年龄限制

1、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可能受到的意外伤害风险也越大,因此保险公司为了能够长久地发展以及有较好的经营效果,会对意外伤害险的投保年龄做限制,基本设置在65周岁左右。

2、不过有些保险公司有专门设立一些特殊的针对于老年人的意外险,它的投保年龄限制一般设置在75岁左右。限定在这个年龄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国的人口老龄化现象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在我国还没有完全富裕起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已经步入了老龄化阶段。所以如今人们除了要面对一些疾病,还要面临无法预料的意外风险。

因此保险公司将投保年龄定在65岁左右,主要是为了规避巨额理赔的风险,在这个年龄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多数人都会被拒保的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您尽快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有更多的事故风险。另一方面,年龄大了保险公司可能不接受你的保险。

上一篇:意外伤害保险的种类,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
下一篇:保险如何选择,哪些保险可以叠加理赔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