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自己怎么给自己交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作为一项基本的社会保障制度,在一定程度上覆盖了全民。但除了单位支付,有时还需要个人支付,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已成为许多人的难题。养老保险是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旨在通过社会保险的方式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但人们对于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很多人都有很大的疑惑。

首先,国家规定养老保险必须连续缴纳15年以上,达到退休年龄,有这两个不可或缺的条件。其次,根据相关规定,支付必须连续才能生效。但目前管理相对宽松,如果一两年不交钱,可以补足,主要目的是扩大养老保险的覆盖面。其中,累计交费年限是指,从交费日起至退休年龄的交费期限。

因此,搞清楚以上几方面的问题之后,您就基本上能够搞清楚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了。

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具体情况来分析

通常,需要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对象。包括如下,与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托管人事档案的个体工商户、外出从事劳务、留学、进修人员,人事档案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托管的其他人员。

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单单搞清楚个人养老保险的基本定义和概念,还不足以真正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搞定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这就需要您针对不同情况来具体分析当前的问题了。

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如果您是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以个人方式缴纳养老保险。您只需携带身份证、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城镇居民户口原件到当地社保中心缴费即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可按不同档次确定,一般来说,老年人的比例是20%,医疗保健的比例是8%左右。

上一篇:年金保险适合什么人买?养老年金保险介绍
下一篇:养老用年金保险,谁不适合买年金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