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购买旅游意外险注意事项,应遵循什么原则

节假日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紧张生活的调节器,适当的出行游玩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在旅途中为自己购买旅游意外保险是多么重要。面对众多的旅游保险产品,如果想选择合适的产品,应该遵循以下购买原则。保险专家表示,购买旅游意外险应遵循四个基本原则:

一、保险期间要大于出行时间

旅游意外险的保险期间多固定为7天、10天或者15天不等,也有些产品的保险期间可以根据出行天数自行选择。大家在投保时,保险期间最好大于出行时间,如未完全覆盖到旅行期间,会出现某段出行时间是没有保障的。

二、要按需投保

大家在投保旅游意外险时,应了解自身的需求。比方说,如果游客行程安排中包括高风险运动,如滑雪、漂流等,就要选择对这些高风险项目进行保障的旅游意外险;如果游客准备去云南、西藏等高原地区的话,就要选择带有高原医疗保障及紧急救援的产品。

三、要货比三家

不少保险公司都有推出旅游意外险产品,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在保障范围、保障金额等方面上也会有所差异。因此,大家在投保之前,应仔细对比各家保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四、选择合适的购买方式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旅游意外险购买方式不仅只有柜台一种,还可以电话购买和网上购买。随着电子商务平台的完善,建议您可以考虑网上保险,不仅方便快捷,节假日也有促销活动。如果此时选择网购,会更划算,以上是购买旅游意外险的四个基本原则,投保前必须仔细阅读,以便选择最合适的保险产品。

上一篇:春节外出旅行的保险购买建议,旅行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旅行保险和航空意外旅行保险有什么区别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