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生死两全保险是人寿保险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但是很多人对生死两全险的认识并不深入,也不知道何为生死两全。其实生死两全在如今的保险选择时是比较优先考虑的类型,因此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生死两全险,分析它是否属于人寿保险,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生死两全险。

什么是生死两全保险?生死保险,又称混合保险和生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死亡或者存活为条件,要求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从上面的概念大家可以了解到,生死两全险不管最后被保险人死亡还是存活都可以获得保险金,这和寿险就有很大的区别,寿险要求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身故才能获得保险金,这就是生死两全的意义所在。

生死两全险属于人寿保险吗?有些人看了生死两全险的概念后认为它不属于人寿保险,因为它的保障内容和寿险大不相同,持有这样观点的人是将寿险与人寿保险这两个概念混为一谈。

人寿保险是指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人的生存或者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其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而寿险是指在保险期内只要被保险人身故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它属于人寿保险的一种。同样的生死两全险也属于人寿保险的范畴,因为它符合人寿保险的概念。

生死两全险的赔付条件如下: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死亡,保险公司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被保险人死亡后为到期的保险费不再续交;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届满后仍生存,保险公司则向本人给付保险金,结束保障。

生死两全保险中具有给付类型,我们在投保生死两全险之后不仅可以获得保障,而且可以进行资金保全,无论保险期限是否届满,都可以获得保险金;它既有安全性又有支付能力。生死保险给被保险人两种选择,一种是死后给付保险金,另一种是保险金到期后返还。

上一篇:人寿保险和健康险是什么,二者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等待期吗